央广网

铸牢忠诚警魂 打牢思想根基

2019-07-16 10:43:26来源:中国警察网

  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

  按照公安部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忠诚教育,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部署要求,连日来,全国各地公安机关不断强化思想教育,深入开展忠诚教育,依托传统教育和培训基地、红色圣地等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激励全警奋力投身大庆安保维稳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开班授课 夯实思想根基

  典型示范,标杆引领。

  一个个先进典型、一场场精神洗礼……榜样的事迹在警营中广为传颂,榜样的力量在警营中引发共鸣。

  6月17日,北京市公安局经侦总队邀请已退休的公安部首批特邀刑侦专家高光斗进行宣讲。

  在宣讲活动中,高光斗生动讲述了自己忠诚于党、不负使命的感人故事,分享了长期积累的宝贵经验,勉励引导民警要忠诚担当神圣职责。

  现场聆听宣讲的广大民警一致表示,将传承老一辈同志的优良传统,守初心、担使命,勤学习、助实践,找问题、促工作,持续推动首都刑侦事业不断创新发展。

  日前,天津市公安局科技信息化处举办“不忘初心七十载,新老公安迈进新时代”主题活动座谈会。应邀参加座谈的离退休老同志结合切实感受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公安科技信息化走过的波澜壮阔发展之路。

  青年民警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以高昂的斗志和百倍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到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

  近日,江苏省泰州市公安局以联合办班的形式在江西省井冈山干部教育学院举行全市公安系统优秀年轻干部“学习井冈山精神”培训班。

  培训班采取专题教学、情景教学、研讨交流和学业测试等多种形式,并利用课余时间组织开展讲红史、诵红诗、唱红歌等系列主题活动,教育引导学员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职、担当尽责。

  红色育警 驱动红色引擎

  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不灭。

  “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全国各地公安机关纷纷踏上红色革命圣地,接受红色精神的洗礼,从中国革命历史、优良传统和精神中汲取养分。

  6月13日,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巡察办党支部组织全体民警走进乌兰夫纪念馆,亲临现场、触摸历史,在生动实践中扎实开展红色文化育人实践,让红色基因与履行职责使命相结合,为新时代公安事业提供政治滋养和精神动力。

  全体党员民警在革命先辈乌兰夫雕像前重温了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言许下庄严承诺,自觉秉承先烈之志,做红色基因的忠实传承者、坚实践行者。

  近日,福建省三明市公安局分18批组织全市760余名民警参观永安市中央红军标语博物馆和尤溪县闽赣省苏维埃政府旧址等红色教育基地,潜移默化提升民警的忠诚意识,增强党性观念;组织民警唱红歌、读红书、颂红诗,在“学”“看”“唱”中用心灵去感受红色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开展“风展红旗如画”红色三明故事学习宣传宣讲比赛,组织民警撰写心得体会。

  6月15日,云南省公安厅组织领导干部到抗战胜利纪念堂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在庄严的纪念碑前,党员民警重温入党誓词。

  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一定要时刻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动力,不断推动新时代公安工作创新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方向已经明确,号角已经吹响。

  全国公安机关坚持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育警铸魂、固本培元的战略工程常抓不懈,坚定不移强化忠诚教育,着力夯实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以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编辑: 王丹蕾

铸牢忠诚警魂 打牢思想根基

按照公安部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忠诚教育,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部署要求,连日来,全国各地公安机关不断强化思想教育,深入开展忠诚教育,依托传统教育和培训基地、红色圣地等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激励全警奋力投身大庆安保维稳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