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农业农村部:小麦质与量齐升 农民售粮收入有望保持基本平稳

2019-07-17 15:40: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消息:6月份以来,新麦陆续大量上市,据农业农村部监测,目前主产区的小麦企业收购均价是每斤1.12元左右,比开秤初期跌了大约5分钱,比去年同期低3到5分钱。

  7月17日上午,农业农村部举行例行新闻发布,农业农村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司长唐珂在会上表示,新麦价格下行主要是有两个原因:一是今年小麦丰收,优质商品小麦数量充足,市场竞争导致价格走低。二是小麦最低收购价每斤比去年下调3分钱,带动市场价格底部下调。尽管今年新麦收购价低于往年,但由于产量、品质双提升,农民售粮收入有望保持基本平稳。

  目前市场主体购销心态较为谨慎,大多以随收随走为主。以新麦收购进度看,据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统计,截至2019年6月30日,主产区小麦累计收购2609万吨,同比增加479万吨,明显快于去年。为防止价格过度下跌,保护种粮农民的利益,国家已经在安徽、江苏、河南、湖北四省陆续启动了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随着政策性收购对市场的引导效应逐步显现,夏收小麦购销市场将趋向活跃,但市场价格大幅上行的可能性不大,建议农民朋友把握售粮时机,实现丰产又丰收。

编辑: 路轶晨

农业农村部:小麦质与量齐升 农民售粮收入有望保持基本平稳

农业农村部:小麦质与量齐升 农民售粮收入有望保持基本平稳,6月份以来,新麦陆续大量上市,据农业农村部监测,目前主产区的小麦企业收购均价是每斤1.12元左右,比开秤初期跌了大约5分钱,比去年同期低3到5分钱。以新麦收购进度看,据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统计,截至2019年6月30日,主产区小麦累计收购2609万吨,同比增加479万吨,明显快于去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