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废止司法解释和规范性文件46件

2019-07-24 08:00: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最高人民检察院日前发布《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废止部分司法解释性质文件和规范性文件的决定》,(对单独制发以及与有关单位联合制发的44件司法解释性质文件和规范性文件予以废止。同时,对最高检与有关单位联合制发的文件中已经被废止的2件司法解释性质文件和规范性文件一并予以公布。

  据介绍,清理的文件主要包括以下几类:一是废止涉及检察机关已转隶职能的相关文件,二是调整检察机关自侦工作相关机制,废止原职务犯罪案件审查逮捕上提一级等相关文件。三是对于已经停止履行的职能或者违背现行刑事诉讼法精神的个别文件予以废止。)

编辑: 田甜

最高人民检察院废止司法解释和规范性文件46件

最高人民检察院日前发布《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废止部分司法解释性质文件和规范性文件的决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