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7062亿元养老金入市!投向了谁?股民怎么跟?

2019-07-27 15:25: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消息:7月25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举行2019年二季度新闻发布会,人社部新闻发言人指出,基金投资运营和监督管理工作进一步推进。

  截至6月底,18个委托省(区、市)签署8630亿元养老金委托投资合同中,已有7062亿元到账投资运营。

  人社部:7062亿元养老金已到账投资

  记者梳理发现,与今年年初相比,二季度签署养老金委托投资运营合同新增1个省市,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新增到账资金1012亿元。

  今年一季度,养老金账户出现在85只股票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合计持股量超7亿股,期末持股市值合计近104亿元。

  按行业统计,养老金账户持股主要集中在公用事业、传媒行业,分别有8只、7只个股上榜;食品饮料、医药生物也均有6股上榜。

  养老金持股将成为投资风向标投资者能否跟着养老金进行投资?有什么建议?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有什么启示?

  方正证券首席投资顾问段少崴:未来,养老金的持股,将成为一个投资的重要风向标。从2016年,养老金开始有规模地投资A股,从最早的3000亿元,到这次的8000亿,包括未来再签的省份,会有2000、3000亿元,合计将近万亿的规模。从长期的角度来看,养老金将为A股带来近万亿的长期投资资金。从养老金的投资风格来看,今年一季度,养老金重仓十大流通股的公共事业、食品饮料、公共医药,这些行业属于增长比较稳定、能带来稳定回报的领域。短期来看,养老金这样规模性地入市,对于市场的稳定,会有一个重要的作用。从长期来看,养老金的投资方向,也将成为投资者密切关注的领域。

编辑: 路轶晨

7062亿元养老金入市!投向了谁?股民怎么跟?

7062亿元养老金入市!投向了谁?股民怎么跟?,7月25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举行2019年二季度新闻发布会,人社部新闻发言人指出,基金投资运营和监督管理工作进一步推进。按行业统计,养老金账户持股主要集中在公用事业、传媒行业,分别有8只、7只个股上榜;食品饮料、医药生物也均有6股上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