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解构榫卯 写意东方”第三届黄公望两岸文创设计大赛结果揭晓

2019-07-29 21:32:00来源:央广网

第三届黄公望两岸文创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江苏常熟举行(主办方供图)

  央广网常熟7月29日消息(记者叶进华 杨涛)29日,“解构榫卯 写意东方”第三届黄公望两岸文创设计大赛结果在江苏常熟揭晓。东南大学艺术学院瞿莹的《山石·山面》在279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夺得金奖,获得奖金人民币5万元(新台币20万)。

东南大学艺术学院瞿莹的《山石·山面》夺得金奖(主办方供图)

  台湾南华大学洪诗敏的《无我-Anatta-》获得银奖,香港理工大学宋涛的《竹林(落地灯)》获得铜奖;另有29件创意作品分获优选奖、人气潜力奖、团体奖、指导老师奖、优秀奖,118件作品获入围奖。

  本届大赛以“解构榫卯 写意东方”为主题,汇聚了来自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台湾清华大学、台湾艺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75所高校的279件作品,以期鼓励创作者加深对传统经典结构的理解,以科学之结构阐述东方生活美学,以经典之结构推动文脉传承。

  大赛自去年11月启动以来,在两岸举办了一系列活动,受到高校师生热烈响应。7月15日,首届台湾大学生常熟实习营在常熟东方红木家俱艺术馆开营,来自台湾大学、中正大学、义守大学、成功大学等9所高校的15名大学生在常熟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实习。其中10名台湾大学生来到东方红木家俱有限公司,学习红木家具及工艺品的浅刻、浮雕、镂雕传统工艺技法,并一起制作此次大赛团体奖作品《美好食光》,共同将文创设计作品落地转化为产品。

东方红木家俱艺术馆馆长姚向东致辞(主办方供图)

  “通过举办两岸文创设计大赛、两岸高校文创论坛、作品巡展等活动,建立了两岸校企交流平台,有利于吸纳更多两岸创意人才传承东方美学。”东方红木家俱艺术馆馆长姚向东表示,未来将以省级对台交流基地建设为抓手,积极搭建平台,选拔更多优秀学生加入两岸技能大师工作室,培养专业的设计和技能人才。

编辑: 田甜

“解构榫卯 写意东方”第三届黄公望两岸文创设计大赛结果揭晓

29日,“解构榫卯 写意东方”第三届黄公望两岸文创设计大赛结果在江苏常熟揭晓。东南大学艺术学院瞿莹的《山石·山面》在279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夺得金奖,获得奖金人民币5万元(新台币20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