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每日一习话】君子挟才以为善,小人挟才以为恶

2019-08-12 07:11:00来源:央广网

  2018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他引用了“君子挟才以为善,小人挟才以为恶。挟才以为善者,善无不至矣;挟才以为恶者,恶亦无不至矣”等古语,指出政治上有问题的人,能力越强、职位越高危害就越大。政治品德不过关,就要一票否决。

  “君子挟才以为善,小人挟才以为恶。挟才以为善者,善无不至矣;挟才以为恶者,恶亦无不至矣”出自北宋司马光的《资治通鉴》,意思是说,君子凭着自己的才能做好事,小人仗着自己的才能做坏事。凭着才能做好事,善行就没有做不到的;仗着才能做坏事,恶行也没有做不到的。

编辑: 曹宇

【每日一习话】君子挟才以为善,小人挟才以为恶

2018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他引用了“君子挟才以为善,小人挟才以为恶。挟才以为善者,善无不至矣;挟才以为恶者,恶亦无不至矣”等古语,指出政治上有问题的人,能力越强、职位越高危害就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