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别再把电瓶拎上楼充电了 电瓶爆燃瞬间可达270℃

2019-08-18 09:17:15来源:钱江晚报

  奶奶和婶婶在给恩恩擦身降温

  昨天,是恩恩一家遭遇悲剧的第三天。

  恩恩一醒来,就开口喊妈妈。婶婶劝着孩子,会给妈妈打电话的啊。小恩恩其实不知道,妈妈金美红和爸爸韩丰果的伤比她严重多了。不过昨天,爸爸已稍有点意识能睁开眼睛了,妈妈还在麻醉中。

  突如其来的灾难把这一家人打入了谷底,但一路相助的陌生人们却决定要用尽力量把他们拽出命运的魔咒。

  “钱报善基金”如今已筹集到近110万元,温州商会的工作人员亲自把两万元送到了孩子二伯手里。恩恩二伯的花店决定怎么也要开下去了。

  爱心重新点亮了这家人生活的希望。

  病情

  恩恩只能趴着睡,爸妈还没有度过危险期

  昨天下午,钱报记者又来到省儿保滨江院区看恩恩。奶奶轻轻抚摸着她的小腿:“从昨天傍晚做完清创手术后,她只能趴着睡,已趴了将近24小时了。医生说要给她腿动动。”

  恩恩的背上虽然有膜等医药用品覆着,但依然让人不忍直视。她的面部非常肿。奶奶说她刚睡着,但手脚不时惊颤。

  刚才一醒来,恩恩就在喊:“我要妈妈,疼,大伯你给我妈妈打电话。”婶婶低声回答她:“别哭,大伯给你妈打电话去了。”

  三岁的孩子,正是最粘妈妈的年纪。受到了如此大的疼痛,妈妈依然是孩子最坚强的依靠。

  为了让恩恩不动,前天晚上四个家人前后半夜轮流看护。恩恩二伯说:“我两天两夜没合眼了。昨天晚上终于找了个地方,休息了两个小时。”

  治疗恩恩的值班医生说:“恩恩今天生命体征是平稳的,头面部还是很肿,会有一周左右的水肿;背部受伤比较重,只能趴着睡,不能仰天躺,这样就是进食会比较困难。目前没发现并发症,主要还是水肿厉害。一周后,根据创面情况,如果创面是新鲜的,可考虑植皮手术。”

  小恩恩还在忍受着烫伤之后的疼痛,而她的爸妈依然没有度过危险期。昨天,钱江晚报记者从医院了解到,恩恩的爸爸已稍有意识,和他说话的时候能睁开眼睛,妈妈还在麻醉中。恩恩的爸妈都已经度过48小时休克期,情况比较稳定。爸爸韩丰果已经上悬浮床接受治疗,妈妈金美红也接受了削痂手术。

  “下午一点不到时,医生让我签字,她(金美红)做手术要麻醉。”爷爷韩春雨的声音有些发抖,他说昨天还没见到过两个孩子,“不知道情况怎么样了。”

  花店

  只要花店在,弟弟一家今后就有份收入

  恩恩的二伯韩丰许在儿保陪着恩恩。他说,昨天有温州商会的工作人员送来了两万元钱,“他们说我们一家人在这边吃住都要花钱,让我们先用着。”韩丰许又小声地问了记者一下,“不知道医院附近有没有那种可以租一两个月的房子,很多要半年起租。”

  韩丰许说,现在老家好些人过来,医院晚上不能留这么多人,但自己租的房子在城西。

  “住宾馆太费钱了,这也不是一两天就能结束的。”他说虽然现在有很多人帮着他们,但还是希望省下每一分钱,用在弟弟一家的治疗上。

  对于花店,韩丰许说自己特意考虑过了,他希望能为弟弟留下这个店。在这么多人的帮助下,他说看到了希望,“弟弟一家要是渡过这个难关,大概也不会有人要他们(工作)了吧,要是花店还在,多多少少也能在店里帮忙有份收入。”

  善款

  “钱报善基金”已筹集近110万元

  家人忙前忙后,就算很少合眼,筋疲力尽,也没有放弃过一家三口的希望。

  还好,还有一路相助的陌生人们。钱江晚报和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共同成立的“钱报善基金”账户里,源源不断地收到来自四面八方的援助。截至8月16日傍晚5点,一共收到了将近80万的善款。

  昨天又传来好消息:账户中又增加了30多万的善款,韩家人身上的经济压力又少了一分。

  加上之前的善款,“钱报善基金”已经为恩恩一家筹得了1093769.82元,将全部用于他们的治疗费、医药费。

  点点滴滴累加起来的数字,充满了温度。

  当然,来自好心人鼓励的话,也充满了力量。

  读者“暖阳如丝”说,这世间还是有很多好心人的。一起为恩恩小宝贝加油,为这一家人打气。精神支持和金钱支持同在,一定要好起来!

  “易成”也表示,灾难面前让人们更看到了美丽杭州的真、善、美与和谐、文明!“恩恩和家人一定会顺利渡过难关,康复出院!因为,爱心将会一直延续下去!”

  电瓶爆燃瞬间可达270℃

  别再把电瓶拎上楼充电了

  8月15日清晨的那场大火疑似电瓶车电瓶充电起火,有关部门仍在进一步调查。听闻此事,杭州一家电瓶车行的老板许呈杰叹了口气说:“哎!新闻上不知道报道多少次了,怎么还会把电瓶拎到家里去充电呢?”

  “导致电瓶充电起火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电瓶过充、电瓶内部线路老化、电瓶保护装置失效等。”许老板说,他在销售电瓶车或电瓶时,一般都会提醒消费者不要把电瓶车放在楼道里充电或者把电瓶拎到室内充电。

  为此,消防部门委托钱江晚报再次提醒,专业仪器测量,电瓶爆燃瞬间最高温度可达270℃,会很快引燃室内物品。广大市民除了应该购买正规厂家生产的电瓶车和电瓶外,日常使用电瓶车时要勤检查常维护,尤其要注意的是电瓶车应该停放到特定充电区域。切勿私拉电线充电,或者将电瓶卸下带回家中充电。   本报记者 谢春晖

编辑: 王丹蕾

别再把电瓶拎上楼充电了 电瓶爆燃瞬间可达270℃

突如其来的灾难把这一家人打入了谷底,但一路相助的陌生人们却决定要用尽力量把他们拽出命运的魔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