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以上率下 确保“五型”政府建设落到实处

2019-08-19 12:35:00来源:国新网

  中共江西省委副书记、江西省人民政府省长易炼红(张馨 摄)

  8月19日,国新办举行“感恩奋进再出发 描绘江西新画卷”发布会。中共江西省委副书记、江西省人民政府省长易炼红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介绍,去年,按照中央关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部署,按照省委要求,在全省政府系统开展了“五型”政府建设,就是要把政府建设成为忠诚型、创新型、担当型、服务型、过硬型的政府,目的是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府系统干部,以此来进一步提升政府系统的理解力、执行力、创造力和公信力。

  易炼红表示,为确保“五型”政府建设落到实处,取得让人民群众能够感受到的、满意的成效,突出问题导向,去年10月在全省广泛征集摸排出了449个影响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突出困难和问题,现在449个突出问题中已经解决了383个,到本月底,剩下的66个也将全部办理完结。

  易炼红指出,在“五型”政府建设过程中,始终坚持以上率下。首先是省级层面政府要带头,省政府的班子成员带头,省政府各部门带头。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在449个问题的解决过程中,有314个问题是由省级层面政府协调解决。

  易炼红强调,省政府也注重开门搞“五型”政府建设,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搭建了“五型”政府建设的社会监督平台,聘请了50位社会监督员。今年上半年,通过社会监督平台收集到的各类意见建议有7460条,转办、交办了其中的有效意见建议3286条,目前回复了2540条,回复率为77.2%;聘请的社会监督员共提出建议30条,已经办结23条,剩下的7条也正在办理当中。此外,还将“五型”政府建设的情况纳入了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综合考评体系。

编辑: 晓凡

以上率下 确保“五型”政府建设落到实处

以上率下 确保“五型”政府建设落到实处,8月19日,国新办举行“感恩奋进再出发 描绘江西新画卷”发布会。易炼红强调,省政府也注重开门搞“五型”政府建设,自觉接受社会监督。还将“五型”政府建设的情况纳入了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综合考评体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