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十二届海峡两岸(泉州)农产品 采购订货会下月在南安举办

2019-08-21 12: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泉州8月21日消息(记者吕叶松)8月20日下午,第十二届海峡两岸(泉州)农产品采购订货会(简称农订会)新闻发布会在泉州南安市举行。农订会将于9月7-9日在福建成功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次展会室内展厅面积2.5万平方米,将设置800个国际标准展位,参展范围主要涉及粮油、农特产品、水果、水产品、食品、农产品加工机械、涉农电商等。

  作为商务部定点基层对台农业展会之一,本届“农订会”台湾味更“浓”,主办方通过与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高雄市世贸会展协会、台东县工商发展投资策进会、澎湖县政府工商发展投资策进会等组织的合作以及深入岛内产地直招,来自台北、高雄、新北、台中、台东、彰化、新竹、金门、嘉义、南投、澎湖、台南等12个县市的农林渔特产品届时将悉数登场。大会将以两岸农产品经验分享、种植技术转移合作、农业技术培训等内容为框架,搭建两岸农贸商超对接、新鲜果蔬渠道对接、水产基地合作对接的新思路及新理念,实现各方互惠共赢。

新闻发布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记者吕叶松 摄)

  此外,得益于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泉州“海丝先行区”建设的不断推进,“农订会”的国际影响力和覆盖面逐年提升和扩大。“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港澳地区展区将云集来自澳大利亚、马来西亚、越南、印度尼西亚、阿富汗、加纳、蒙古、斯里兰卡、泰国、土耳其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展商参展,将展出产品包括休闲食品、红茶、咖啡、燕窝、冻榴莲等,东南亚休闲食品组织也将集中参展。

  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大会通过现场举办农民丰收节,集中展示农村本土改革发展取得的成就,营造重农强农的浓厚氛围,凝聚爱农支农的强大力量。同时继续加强引导“互联网+农业”深度融合,助力开展精准扶贫,吸引了福建省内如古田、连江、建宁等多地抱团参展,以主题馆和集中展示的形式推介当地天然珍稀食品食材。

  南安市副市长陈洪春表示:“今年‘农订会’是第十二届,我们将依托‘农订会’作为两岸开拓市场、采购产品、技术交流、创新合作的一站式农业商贸的重要平台,将南安打造成大陆台湾农副产品(包括肉类、果蔬、水产品)桥头堡和集散地,为推动泉州建成台胞台企登陆大陆的第一家园贡献力量。”

编辑: 杨璇铄

第十二届海峡两岸(泉州)农产品 采购订货会下月在南安举办

8月20日下午,第十二届海峡两岸(泉州)农产品采购订货会(简称农订会)新闻发布会在泉州南安市举行。农订会将于9月7-9日在福建成功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