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开学第一课:各地开展校园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2019-08-31 17:12: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消防安全一直是全社会共同关注的话题,这几天开学了,为了让孩子们学习并掌握更多的安全知识,江苏、湖北、安徽等地的消防部门走进幼儿园和中小学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教育课。

  这是湖北孝感市某小学模拟火灾真实场景开展的一场应急疏散逃生演习,400多名师生捂住口鼻,按照事先规划好的班级疏散逃生路线,迅速疏散到安全地带。随后,消防员模拟火场科目,处置险情,利用登高消防车营救被困的学生。

  天津滨海、河北廊坊、安徽池州等地的消防部门把消防安全教育纳入到初一和高一新生军训的一部分,将消防车开到操场上,向学生们讲解防火和逃生常识,并组织学生进行了灭火器扑灭初期火灾体验,在实践中增强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防灾避险能力。

  除了实际操作,日常的安全知识普及也十分重要。山东威海、江苏常州等地的消防部门深入校园为学生们现身说法,讲解校园火灾案例和安全知识注意事项,鼓励学生通过互动问答、制作手抄报、知识竞赛等形式,加强对自我安全防范的认知。

编辑: 许晨阳

开学第一课:各地开展校园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消防安全一直是全社会共同关注的话题,这几天开学了,为了让孩子们学习并掌握更多的安全知识,江苏、湖北、安徽等地的消防部门走进幼儿园和中小学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教育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