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今年前七个月中国服务贸易同比增长3.2% 知识密集型服务贸易快速增长

2019-09-04 15:39: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魏宇晨):中国商务部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7月,中国服务贸易总额30882.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2%。中国的服务贸易逆差继续收窄,知识密集型服务贸易快速增长。

  中国商务部服务贸易司副巡视员朱光耀当日在北京介绍:“1-7月,我国知识密集型服务进出口增长10.9%,高于服务进出口(整体)增速7.7个百分点,占服务进出口总额的比重达到34.2%。进出口增长较快的(服务)领域有:个人文化娱乐服务、金融服务、电信计算机和信息服务。”

  数据还显示,今年前七个月,中国服务贸易出口同比增长9.5%,进口同比基本持平。

  这官员表示,今年前七个月,中国服务出口增速提高,其中,7当月服务出口增长13.3%,比前六个月明显加快。

编辑: 王丹蕾

今年前七个月中国服务贸易同比增长3.2% 知识密集型服务贸易快速增长

中国商务部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7月,中国服务贸易总额30882.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2%。中国的服务贸易逆差继续收窄,知识密集型服务贸易快速增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