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2019-09-12 22:55: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9月12日下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颁发仪式,144位老同志荣获纪念章。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副台长阎晓明,原三台分党组成员,原三台内设机构负责人和职工代表、离退休干部代表等近500人参加颁发仪式。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

  △图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颁发仪式现场

  △图为20位离休老干部代表出席颁发仪式

  慎海雄为离休干部代表现场颁发并佩戴纪念章。

  △图为慎海雄台长为离休干部代表佩戴纪念章

  慎海雄在讲话中指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前夕,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决定,为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健在的老战士老同志,新中国成立后获得国家级表彰奖励及以上荣誉并健在的人员,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对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总台举行隆重的颁发仪式,为获发纪念章的老同志颁发并佩戴纪念章,就是要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送到每一位老同志的心坎上。慎海雄代表总台党组向获发纪念章的144位老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总台所有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作出贡献的老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

  △图为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慎海雄在现场讲话

  慎海雄说:颁发纪念章是党中央对离退休老同志的关心关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尊重老同志就是尊重党的光荣历史,爱护老同志就是爱护党的宝贵财富。在国庆70周年前夕专门颁发纪念章,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干部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离退休干部的亲切关怀,体现了党和人民对老同志历史贡献的充分肯定。

△图为纪念章颁发仪式现场

  颁发纪念章,是对总台全体干部职工的一次鞭策激励。不忘本来才能开辟未来,善于继承才能更好创新。中央向总台144位同志颁发纪念章,既是对总台取得的历史成绩的充分肯定,更为我们做好当前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要始终铭记老干部的历史功绩,倍加珍惜老同志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在接续奋斗中把握正确前进方向,在继承优良传统中坚定理想信念,激发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奋力打造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要认真学习老干部的坚强党性,忠心耿耿、铮铮铁骨,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要求,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第一位的标准,自觉坚决向习近平总书记对标看齐,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图为纪念章颁发仪式现场

  慎海雄说,颁发纪念章,是对我们做好老干部工作的一份责任要求。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做好老干部工作,多次作出重要论述,强调老干部工作是非常重要的工作。家家有老人,人人都会老,老同志们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对老同志关心得再多也不为过,必须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把党中央关于老干部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落到实处。

  △图为获发纪念章的离休干部代表在仪式现场

  慎海雄强调,总台离退休干部队伍庞大、人才云集,离退休老同志经过风雨、见过世面,受过考验、作过贡献,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对总台怀有深厚感情,是总台的宝贵财富。要保护发挥好老同志关心总台发展的热情,鼓励老同志们积极建言献策,多出好主意、多提好建议,为总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总台离休干部代表黄惠群、魏建群、陈文清分别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

△图为离休干部代表黄惠群发言

△图为离休干部代表魏建群发言

△图为离休干部代表陈文清发言

  全体人员齐声高唱《歌唱祖国》,纪念章颁发仪式在热烈、庄严、隆重的气氛中结束。

  △图为全体人员齐声高唱《歌唱祖国》

编辑: 吴海波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9月12日下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颁发仪式,144位老同志荣获纪念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