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时光博物馆厦门开展 讲述市民70年生活往事

2019-09-18 17: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9月18日消息(记者吴婉瑜)“很棒,看到这些老物件满满都是回忆……”18日,厦门市民在厦门万象城参观了2019年时光博物馆全国巡展活动发出感叹。这是继北京、深圳、长沙、重庆、成都后,2019年时光博物馆全国巡展活动的第六站。

时光博物馆巡展活动在两辆红色的大篷车上进行(央广记者 吴婉瑜 摄)

时光博物馆内设有用3000多枚老磁带组成的“聆听时光”特展(央广记者 吴婉瑜 摄)

  2019年时光博物馆活动由人民日报新媒体主办,以“流动的时光,行进的中国”为主题,以新中国70年发展历程中个人与家庭的变迁为主线,搭载于时光列车、时光大篷车与时光邮轮上,打造了一个可触摸、可感知的体验空间,展现70年间人民衣、食、住、行、文、教等方面的变化,描绘出了中国发展之路与人民幸福之路紧密相连,共振前行的画面。

在“记忆供销社”的柜台上,儿时的小商品小零食琳琅满目,还播放着童年时熟悉的叫卖声。(央广记者 吴婉瑜 摄)

上世纪80年代的家具、家电用品,让关于“蜗居”的记忆得以重现。(央广记者 吴婉瑜 摄)

“岁月交通局”里,展示的是上世纪50年代“同款”的公交车厢,感受70年来交通的飞速发展。(央广记者 吴婉瑜 摄)

  截至厦门站活动前,时光博物馆各站活动已累计吸引了近10万名游客到场参观。而在厦门站之后,时光博物馆大篷车还将陆续前往西安等城市,与全国人民一起重温70年拼搏岁月,感受行进的中国。

编辑: 高杨

2019时光博物馆厦门开展 讲述市民70年生活往事

“很棒,看到这些老物件满满都是回忆……”18日,厦门市民在厦门万象城参观了2019年时光博物馆全国巡展活动发出感叹。这是继北京、深圳、长沙、重庆、成都后,2019年时光博物馆全国巡展活动的第六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