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11日就“敬老月”活动有关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司司长王海东在会上表示,截至目前,全国共有近4000家医养结合机构,医疗机构与养老机构建立签约合作关系的有25000多对。

  王海东透露,全国养老院以不同形式提供医疗服务的比例达90%以上。面向社区、居家老人提供上门医疗服务,持续提升医养结合的可及性,改善服务质量。老年友好社会环境进一步优化,老年人享受到越来越多的优待和优惠服务。

  “下一步,我们将认真履行老龄办职责,积极协调推动相关部门不断完善政策措施,切实增强老年民生福利,持续开展‘老年健康促进行动’,加强老年人健康管理,开展“老年人心理关爱”项目,增加老年护理服务供给,开展普惠性老年人优待照顾服务,不断健全完善健康教育、预防保健、疾病诊治、康复护理、长期照护、安宁疗护的覆盖城乡、综合连续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营造全社会关注、关心、关爱老年人的浓厚氛围,树立积极、科学、健康的老龄观,切实提高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王海东说。(记者 李高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