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消息:11月5日到10日,第二届进口博览会将在上海举办。昨天(22日)首件展品入馆,第二届进博会正式进入布展阶段。

  首个入馆的展品是来自意大利的法拉帝高速巡逻船,这也是它首次在亚洲亮相。这艘巡逻船在制造上采用碳纤维和钛金属等新型材料,最高时速超过55海里,可以安全、高效完成巡逻、搜救等海上特殊任务。巡逻船由运输车辆载入展馆内后,将进行5小时左右的拼装布展工作。

  对于特殊规格和特殊品类的展品,第二届进博会的运输服务商提前联系了各家参展商,制定了相应的运输和展陈方案,对展品的低温以及防震等特殊需求提供精细服务,确保展品顺利入场。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运营统筹组副组长 彭春焰:目前我们第二届进口博览会布展的安排,正式的进馆是26日,但现在有些大的站台或者特殊产品会提前进场进行一个布展,整体的搭建工作应该是在11月1日左右结束。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目前共有来自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参展,参展国家和地区以及企业数量均已超过首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