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厦门11月13日消息(记者 谢良建)记者从今天(13日)下午召开的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媒体吹风会上获悉,本届电影节首次探索对外联络合作,由相关协会和机构在电影节平台上举办一系列活动,力争丰富电影节的内涵,加强业界的交流合作,提升市民的参与感和获得感,更好地发挥电影节的载体平台作用。

  目前,由电影节组委会批准对外公布的电影节系列活动共18项,分别是:青年导演训练营、中国电影教育与产业发展论坛、行业对话:“法律”+与电影工业论坛、民族影展活动、注目电影未来:5G新视界·科技与影视融合论坛、福影之夜、“CIH+”文投之夜、电影人之夜、“行进中的零点”1949-2019中国电影海报精选设计展览、好莱坞华人电影之光、全民影评人计划、中国电影后期制作技术论坛、2019电影传媒峰会、重构电影想象·手机电影主题论坛暨新影像·手机影片竞赛、“华语电影展望”高峰论坛、电影·产业·人才主题论坛、艺术厦门(经典)博览会以及XRACING中国汽车跨界拉力锦标赛厦门站暨汽车影视文化嘉年华。

  本届电影节的系列活动,聚焦产业和人才。在产业方面,今年的话题更加务实,并强调协同发展,活动平台更加注重整合、对话与合作,如电影传媒峰会,整合影视产业链的资源与力量,打通生产、发行、播放平台等产业链环节,为国产电影搭建一个产业链平等对话的平台,助力中国电影产业市场实现新突破;科技、后期、法律等方面的行业论坛,将深度探讨中国电影产业系统化提升质量水平的策略方法;此外,中影、博纳、北京文投等几家国内头部电影公司也都将参与到电影节活动中来,展示中国电影企业蓬勃发展的生产力。人才方面,青年是电影的未来,行业对青年导演的挖掘与培养也是今年电影节系列活动的最大亮点,中国电影家协会为提升青年导演职业素养而举办的青年导演训练营,不仅开设了“金鸡”大师课,导师均是“中国电影金鸡奖”获奖者,还有专门针对青年电影的项目评估和投融资论坛,搭建产学研相结合的青年电影人才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