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

  2019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2020年,我们将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截止到2018年末,我国农村贫困人口减少到1660万人。2019年12月19日,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总结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预计2019年减少贫困人口1000万人以上。

  “脱贫攻坚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坚定必胜的信心,越要有一鼓作气的决心,尽锐出战、迎难而上,真抓实干、精准施策,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2019年3月7日,习近平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说的话掷地有声。

  过去一年,习近平总书记跋山涉水,进村入户,亲临脱贫攻坚第一线对扶贫工作作出战略部署,凡重要会议、重要节点,都不忘对脱贫攻坚“擂鼓”发令、排兵布阵。央视网《联播+》带您一起重温,坚定2020年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必胜信心。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