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年过节不能回家;救险时刻,总是有他。消防员们一直冲锋在危险的第一线,家人也时刻牵挂着 他们的安危,默默地承受着思念与不舍。上海消防救援总队新训团金山新训队,邀请了 几位队员的家长“突现”训练场,给孩子们送上最暖心的新年“礼物”。

  为了给新队员们一个惊喜,金山消防救援支队提前联系了家长。上午10点,新训队阶段性考核开始了,队员吴志豪、张越、陈英杰的家长站在训练场后的阳台上,默默注视着自己孩子的表现,既兴奋又紧张。

c0858c919516a0024cb4f425dbb2fac6.png

  家长惊喜地感叹:“连家务都不会做的 ,竟然会拿个大梯子,真的想不到,说明孩子自己愿意下这个功夫,我都不敢相信,他能把这个梯子扛起来。”

  趁着带训人员点评的时间,三位家长悄悄地走到了队员们的身后。

62c83a7058a6d108c40727bb5f47a6ac.png

  “向后转。”这个听了无数遍的简单口令,在今天显得那么意味深长,让“火场战士们”又变回了孩子。

  新训队员陈英杰 说:“很久没有见到我妈了,感觉突然见到我妈很惊喜,很感动。”

  新训队员张越 说:“因为很久没有见到自己父亲了,但是当时不能让自己哭出来,毕竟已经是个成年人了,而且在这个队伍待这么久了,得让家长看到自己有成长。”

  新训队员 吴志豪说:“转过身的时候感觉很惊讶,然后心情有点激动,想哭但不能表露出来, 就反正内心很激动。”

05a3f0b4825b3a2416f0a642fccda1fd.png

  据了解,这一批新训队员是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第一批招录的消防员。自2019年5月起集中进行训练,春节期间他们还将继续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