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新网19日报道称,圣彼得堡市“千人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春晚”活动将于中国农历除夕(1月24日)在俄中商务园举行。

  报道称,据圣彼得堡市外事委员会主席叶甫根尼·格里戈里耶夫透露,“千人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春晚”活动将拉开圣彼得堡“欢乐春节2020”系列活动序幕。“欢乐春节2020”活动由圣彼得堡市政府和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馆共同举办,活动从1月24日持续至2月24日。作为首次被纳入“欢乐春节”的活动,“千人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春晚”有望成为群众参与度最高的活动之一。

  俄中商务园副总经理伊戈尔·斯特拉乌特曼表示,俄中商务园将与圣彼得堡FM102.4电台和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俄头条客户端在“千人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春晚”活动现场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互动活动,向现场观众介绍中国春节的传统习俗。

  报道还援引俄罗斯汉学家奥莉加·米古诺娃的分析称,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春节联欢晚会在俄受关注度越来越高并非偶然。中国春晚拥有全球最大的受众群体,在除夕夜收看春晚已经成为中国人春节习俗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米古诺娃指出,近年来,中国春晚开始吸引俄罗斯观众的关注,逐渐成为加深两国人民友谊和增进相知互信的重要桥梁。

  连日来,俄罗斯主要媒体持续关注报道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0年春晚筹备情况。俄罗斯政府机关报《俄罗斯报》、今日俄罗斯国际通讯社等媒体纷纷报道称,中国最大规模的新年联欢——春晚将如约而至。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倾力打造的2020年春晚尽显高科技元素。伴随着三层立体舞美、飞屏技术、裸眼3D和5G+8K/4K/VR等大量高新技术的创新应用,相信2020年春晚将为全球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的饕餮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