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创意串烧一年的流行符号,

用轻松脱口秀梳理年终总结,

趣味解读中国人的互联网生活,

传递美好的青春正能量。

作为除夕夜春晚的轻快序曲,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0年网络春晚

“青春嘉年华”精彩上演

全球媒体刷屏

  《俄罗斯报》: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举办网络春晚

  俄罗斯国家政府机关报《俄罗斯报》官网1月18日转发中俄头条报道称,为庆祝农历新年,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17日晚举办了网络春晚。

  报道称,中国2019年发生了许多令人难忘的事情,如国庆70周年盛大阅兵仪式、嫦娥四号迈出人类在月球背面的第一步、北京大兴机场盛装亮相、北斗第52、53颗全球组网收官之星在西昌卫星发射基地发射成功等。这些为国家发展做出贡献的建设者,也登上了网络春晚的舞台。

 

△《俄罗斯报》官网报道截图

  俄罗斯信息通讯社: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举办网络青年狂欢节

  俄罗斯信息通讯社1月18日转发相关报道称,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17日晚举办了“青年狂欢节”网络联欢晚会。

报道称,晚会顺应年轻互联网受众的喜好,使用流行的、年轻人易于理解的互联网语言,和来自天南海北、各行各业的年轻朋友们一起致敬奔跑的时代和追梦的青春,打造了一场真正属于年轻一代的嘉年华。

 

△俄罗斯信息通讯社报道截图

  俄罗斯lifestyle网站:中国年轻网民以新姿态表达新年祝福

  俄罗斯综艺电影文化类新闻门户网站lifestyle对总台网络春晚进行了报道。报道称,总台2020年网络春晚推出“2020一起赢”开年手势舞挑战赛,年轻用户争相参与,以新姿态表达了对新年的祝福和对未来的希望。报道称,晚会汇集了众多影视艺术家、著名歌手和互联网新星。除了来自北京、厦门等地的专业团体外,许多节目是由在互联网成名的普通百姓表演的。

△俄罗斯lifestyle网站报道截图

  保加利亚《24小时》:网络春晚以年轻语态打造“青春嘉年华”

  保加利亚媒体集团旗下最大新闻网站《24小时》18日转引国际在线保文网报道,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0网晚以年轻语态打造“青春嘉年华”。报道称,今年的网晚充满技术创新,众多有才华的年轻人为晚会带来了欢乐的气氛。除了知名歌手的表演之外,各行各业的青年们纷纷亮相,晚会像是一场年轻人的狂欢节。

△保加利亚《24小时》报道截图

  土耳其经济观察网:中国奇迹背后的青春故事

  土耳其经济观察网1月18日报道称,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制作的网络春晚以青年为主题,除了精彩的歌舞节目之外,还有一群风华正茂的“最美奋斗者”获邀来到现场: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工程总设计师杨长风和他平均年龄31岁的团队、25岁的5G项目成员、21岁的第一位世界阿尔伯特技能大赛金牌获得者……他们分享了中国力量、中国骄傲、中国奇迹背后的青春故事,映照出新时代青年的生活态度与精神面貌。

   

△土耳其经济观察网报道截图

  日本媒体:网络春晚采用年轻人喜爱的方式

  日本最大的中国新闻网站“Record China”18日发布题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0年网络春晚播出》的报道。报道称,今年的网络春晚采用了年轻人喜爱的表现方式,聚焦中国年轻人奋斗的姿态。

   

△日本最大的中国新闻网站“Record China”报道截图

  日本最大的视频网站“Niconico”在报道中写道,网晚集结了正能量短视频创作者、素人网红等网络用户,共同带来歌舞秀、功夫秀、脱口秀等丰富多样的节目,在央视综艺频道、央视频客户端、央视网多终端、央视新闻客户端同步播出,符合年轻人的收视习惯,提高了观众的参与度。

△日本最大的视频网站“Niconico”报道截图

  日本主流门户网站“So-net”18日报道称,今年网晚最大的互动亮点,是创新引入“数字画像”大数据盘点,并由虚拟主持人“小央”为观众揭晓。晚会播出同时,观众还可以参与网晚#2020 我的新年新愿#话题讨论,让自己的新年愿望出现在网晚现场的屏幕上。

 

△日本主流门户网站“So-net”报道截图

  印度《每日钟声报》:网络春晚极具参与感

  印度主流泰米尔文媒体《每日钟声报》网站刊发2020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网络春晚的报道称,作为除夕夜央视春晚的序曲,网晚打通线上线下、贯通小屏大屏,力推多款融媒体产品,打造出一场极具参与感的“青春嘉年华”。

 

△印度媒体《每日钟声报》网站报道截图

  巴基斯坦中巴友谊网:“网络青春嘉年华”突出青年人生活方式

  巴基斯坦中巴友谊台官网——中巴友谊网1月18日转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乌尔都语报道称,这台盛大的网络晚会以“青春嘉年华”命名,突出了青年们感兴趣的话题和生活方式。此外,晚会上还使用了各种新技术与观众互动。

 

△巴基斯坦中巴友谊网报道截图

  印尼艾尔辛达电台网站:网络春晚为年轻人带来欢乐

  印尼艾尔辛达电台网站(Radio Elshinta)1月18日转发总台2020年网络春节联欢晚会稿件,文章称晚会以新媒体和传统平台互动的形式令人耳目一新,大数据的应用也让更多的人了解了中国新时代互联网用户们的生活情景。

   

△印尼艾尔辛达电台网站报道截图

  柬埔寨媒体:网络春晚传递青春美好正能量

  柬埔寨国家电台官网和柬埔寨新闻部官网1月18日均转发了总台柬埔寨语报道《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0网络春晚以年轻语态打造“青春嘉年华”》。报道称,2020年网络春晚以一种有趣的方式聚焦年轻用户。晚会集结了正能量短视频创作者、素人网红等网络用户,共同带来歌舞秀、功夫秀、脱口秀等丰富多样的节目,传递出青春、美好的正能量。

   

△柬埔寨国家电台官网报道截图

 

△柬埔寨新闻部报道截图

  哈萨克斯坦:网络春晚推出众多互动新节目

  哈萨克斯坦最有影响力的国家经济周报《哈萨克斯坦实业报》官网1月18日转引中俄头条报道,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在农历腊月二十三举办了网络春晚。

  报道关注网络春晚的互动环节,和全新打造的“新年新愿”主题曲、手势舞等多样互动节目。晚会播出同时,观众可以参与网晚#2020 我的新年新愿#话题页讨论,有可能让自己的“新年新愿”出现在网晚的屏幕上。

 

△《哈萨克斯坦实业报》官网报道截图

  尼日利亚《领导者报》:网络春晚传递青年的昂扬风采

  非洲最有影响的豪萨语报纸尼日利亚《领导者报》对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0年网络春晚进行了报道。报道称,网络春晚上,来自天南海北、各行各业的年轻朋友们一起致敬奔跑的时代和追梦的青春,传递出青年的昂扬风采。

 

△尼日利亚《领导者报》报道截图

  《美国商业新闻网》《欧华联合时报》《匈牙利联合报》也分别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0网晚以年轻语态打造“青春嘉年华”》对总台2020年网络春晚进行了报道。

 

△《美国商业新闻网》报道截图

 

△《欧华联合时报》报道截图

 

△匈牙利《联合报》报道截图

  海外网友热议总台2020网络春晚

  北京时间1月17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0网络春晚通过海外社交平台Facebook、YouTubeCCTV系列账号对全球直播。175.6万海外用户观看网络春晚直播,人数是去年的3倍,来自美国、德国、新加坡、白俄罗斯、西班牙等国家以及港澳台地区的用户积极参与互动。

  众多海外华人网友留言表达对总台2020网络春晚的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