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消息:国家邮政局昨天发布了2020年邮政业更贴近民生七件实事,启动“快递进村”工程,实施放心消费工程。

  今年,国家邮政局将制定三年行动方案,分阶段分区域明确进村目标,深化邮快、快快、快交、快商合作,力争年底实现全国乡镇快递网点覆盖率达到98%。

  鼓励邮政快递企业加大从贫困地区招收员工力度,力争年底全行业新增社会就业20万人以上。同时支持邮政企业继续拓展警邮、税邮、政邮等合作,力争开办政务便民服务的邮政网点达2万个以上。

  今年,国家邮政局将实施“放心消费工程”,开展邮政乡镇局所专项整治行动。集中清理快递末端服务违规收费,及时查处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保护好消费者个人寄递信息。

  除了消费者的权益要保护,快递员的权益也要保护,今年,国家邮政局将推动更多地方政府在住房、医疗、子女教育等方面为快递员提供保障,同时国家邮政局还将实施职业技能培训工程,力争完成培训15万人次。推进快递工程技术人员职称评审,实现中、高级快递工程师人数稳步增加。

  此外,今年国家邮政局还将加快快递包装绿色治理,力争年底实现“瘦身胶带”封装比例达90%,电商快件不再二次包装率达70%,循环中转袋使用率达90%,新增2万个设置标准包装废弃物回收装置的营业网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