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重大突发的公共卫生事件,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为了亿万人民的健康,作为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广大医务人员冲锋在前,站在了抗疫的最前沿。

  不惧疫情,医务人员用生命护佑生命。“在生命的最前沿战斗,我们无怨无悔。”“我是医生,这是我的责任。”“穿上白大褂,就要像战士的样子!”……一句句铮铮誓言令人动容。截至2月19日,全国已有278支医疗队,32395名医务人员从各地驰援湖北,他们为疫情防控阻击战筑起了生命防线、提供了专业支撑,是我们身边当之无愧的英雄。

  “医乃仁术也”,是全民健康所系,是人民生命所托。医务人员满怀“医者仁心”之崇高精神,立足本职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84岁的钟南山院士、73岁的李兰娟院士、68岁的张雁灵将军……曾经亲历SARS的老将们奔赴一线一月有余,没有停下脚步,继续为抗击疫情奋战。一张张因长时间戴口罩而伤痕累累的脸庞,一双双因浸泡消毒液而泛红肿胀的手,对病患一次次耐心又温暖的照顾,留给人们无限的感动与感触,也使人们更能理解医务工作者的伟大。

  在高强度的工作中,有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不幸感染,从救治者变成“被救治者”,甚至献出了自己的生命:完成最后坚守的“白衣战士”刘智明,曾说“恢复还上一线,不想当逃兵”的李文亮,推迟婚礼上一线的年仅29岁的医生彭银华……他们的生命永远停留在2020年年初。为保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以崇高的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以 “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义无反顾地用血肉之躯筑起一道道铜墙铁壁,用行动践行了医务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

  广大医务人员临危不惧、义无反顾、勇往直前、舍己救人,赢得了全社会高度赞誉。为众人抱薪者,必为人们所铭记。向在抗疫中牺牲以及仍然坚守在抗疫一线的英雄们,致敬!(中国西藏网 文/孔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