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随着全国各地复工复产的加速推进,铁路货运日益繁忙。为保障货运畅通,铁路部门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防疫复工两不误。

  近日,800箱共计2万套防护服由北京西站运往武汉。为了保障本次物资顺利运送,北京西站开辟绿色通道,提前安排好双倍的人员和装卸机具,联合车站派出所民警成立党员突击队,积极抢装抢运物资,仅用时30分钟就完成全部装车任务。

  在连云港,一列满载着电子产品、机械配件、日常生活用品等58标准箱、1010吨货物的集装箱班列从连云港中哈物流基地顺利发车,预计3月12日到达终点站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据统计,2020年1-2月,连云港中哈物流基地累计发送中欧班列72列、装卸量10006标准箱,分别同比增加137.9%、81.6 %。

  沈阳局集团公司与67家企业客户开展战略合作,实行“一口价”弹性议价机制,灵活确定钢铁、金属矿石、集装箱等大宗品类运价浮动额度,为企业降低物流成本约3.8亿元。同时对企业原材料、产成品提供全品类、全链条的物流服务,打通上下游物流运输需求,日均发送货物保持在100万吨以上,为企业复产复工提供了物流运输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