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广州3月7日电 (记者 程景伟)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3月7日晚上22时通报:今晚19时许,在双方意愿下,广州增城警方安排了申军良夫妇与失散15年的儿子申某见面。

  7日下午,广州警方在增城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召开相关情况通报会。增城公安分局副局长李光日表示,小申是个健康、阳光的孩子,喜欢打篮球,在知道自己身世后,警方请心理专家一直在对他进行心理疏导。目前,他尚未表达过在哪边居住的意愿。

  据李光日介绍,目前申某的养父母正在配合警方调查,其主要在外地工作生活,不在梅州本地。操作申某一事的是申某养父的父亲,已于6年前去世。经鉴定,申某和申军良夫妇符合亲缘关系。警方表示,目前申某尚未成年,身份过度被曝光对其成长不利。

  李光日说,2016年,广州警方抓获涉申某被拐案件的主要嫌疑人张某。据张某供述,2003年至2005年期间,其拐卖的儿童都是通过一个被称为“梅姨”的女子贩卖。

  根据张某的供述,广州警方核实了几乎所有的细节,对张某提到的增城某一条街、麻将馆等全部线索调查过,有可能符合条件的户籍人口、外来人口、暂住人口都进行了排查,目前暂时还没有证据直接证明“梅姨”是否存在。

  这些年,广州警方也接到全国各地提供的关于所谓“梅姨”的线索,警方逐一进行核对排查,均已排除。广州警方表示,欢迎广大媒体及热心民众提供有价值的线索,警方会第一时间进行核查。

  去年以来,在中国公安部、广东省公安厅的指导和支援下,广州警方应用智慧新警务技术,不断缩小和精确被拐儿童的查找范围,对可疑对象逐一排查、调查走访,目前已找回包括申某在内的3名被拐儿童。广州警方仍将不断加大打拐工作力度,继续寻找尚未找到的被拐儿童。

  通报会前,申军良表示,孩子还未成年,不希望儿子的照片和视频被曝光出来。

  广州警方也希望媒体从尊重家属意愿、保护未成年人私隐、展现人文关怀的角度出发,给予认亲双方一定的私人空间和心理调整期。(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