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4月6日7时-4月7日7时)

  全球疫情概述

  世卫组织发布最新疫情报告,截至欧洲中部时间4月6日晚,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1214973例,累计死亡67841例。中国以外超过113万例。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一些国家已建议或正在考虑让普通民众使用医用及非医用口罩,但医用口罩必须优先提供给一线防疫工作者。

  美国

  累计确诊362759例

  累计死亡10689例

  最新消息

  美国疾控中心将进行更大范围的新冠病毒抗体检测

  美国疾控中心当地时间4月6日宣布,将对更大范围的人群进行抗体检测,以确定是否有更多的人已经感染过新冠病毒,并监测病人愈后的免疫力。

  现役美军确诊超千人 多为海军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截至美东时间6日17时,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362759例,死亡10689例。据美联社消息,截至上周末,美国现役美军确诊病例超过1000例,其中感染最多的是海军,共431例,包括150多名罗斯福号船员。

  美经济学家:重大经济衰退即将到来

  当地时间4月6日,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表示,美国经济即将面临“严重衰退”。前美联储主席耶伦也称“已看到更糟糕的预测”,认为美国第二季度GDP或出现至少30%的下滑。

  应对措施

  特朗普:纽约和新泽西将用医疗船接收新冠肺炎患者

  当地时间4月6日下午,特朗普在白宫记者会上表示,纽约州和新泽西州将开始使用医疗船收治新冠肺炎患者。

  纽约州延长居家限制至4月29日

  当地时间4月6日,纽约州州长科莫表示将纽约州“暂停令”再度延长两周至4月29日。“暂停令”包括非必要行业暂停工作、居民居家限制、公共场合保持社交距离、限制公共场合最大人数、禁止聚集等。另外他申请将海军“安慰号”用作接收新冠肺炎患者。

  驻日美军宣布关东基地进入公共卫生紧急事态

  由于日本多地新冠肺炎病例不断增加,驻日美军司令部6日宣布,包括横田、横须贺在内的日本关东地区美军基地进入“公共卫生紧急事态”。

  西班牙

  新增确诊4273

  累计确诊135032

  累计死亡13055例

  最新消息

  西班牙19400名医护人员感染新冠肺炎

  据西班牙卫生部数据,当地时间4月6日,西班牙24小时新增4273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35032例,累计死亡13055例。西班牙卫生部应急与预警协调中心副主任玛利亚·何塞·谢拉在当天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共有19400名医护人员感染新冠肺炎,其中20%已痊愈。

  西班牙雷普索尔公司前总裁因新冠肺炎去世

  当地时间4月6日,西班牙雷普索尔公司(REPSOL)前总裁阿尔丰索·科尔蒂纳因患新冠肺炎去世,享年76岁。雷普索尔公司是西班牙最大的工业公司,其经营业务包括勘探与生产、炼制与销售、化工、天然气等4个方面。

  应对措施

  西班牙政府正筹备大规模核酸检测

  西班牙政府介绍,目前正在筹备大规模核酸检测,主要目标人群是在特定机构工作的人员,如养老院、超市等人员。西班牙卫生部将在各个自治区分发共计100万个试剂盒,并准备基础设施隔离早期感染人群。

  意大利

  新增确诊3599例

  累计确诊132547例

  累计死亡16523例

  最新消息

  意大利药监局总干事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意大利民事保护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4月6日18时,意大利24小时新增3599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32547 例,死亡16523例。当地媒体报道,意大利药监局总干事尼古拉·马格里尼检测结果呈阳性,已从5日起接受隔离,目前体征状况良好。

  应对措施

  意大利三个大区颁布强制戴口罩条例

  当地时间6日,意大利托斯卡纳大区主席恩里克·罗西签署条例,要求市民外出必须佩戴口罩。目前意大利共有三个大区颁布了强制戴口罩的条例,分别是伦巴第、托斯卡纳和瓦莱·达奥斯塔。其他大区表示正在考虑出台类似规定。

  米兰会展中心临时医院接收首批新冠肺炎患者

  据意大利媒体报道,当地时间4月6日,位于米兰会展中心内的临时医院接收了首批2名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据介绍,米兰会展中心临时医院的床位将优先提供给来自疫情严重的贝尔加莫和布雷西亚省的患者。到5月中旬,医院的全部205个床位都将投入使用。

  德国

  新增确诊3677例

  累计确诊95391例

  累计死亡1434例

  最新消息

  德国医护人员获1500欧元特殊补助

  根据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统计,截至当地时间4月6日0时,德国共确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5391例,较前一日新增3677例。累计死亡病例增至1434例。德国服务行业工会在与德国护理业雇主协会达成一致后宣布,医护人员将获得1500欧元的特殊补助,处于实习期的护理人员将获得900欧元特殊补助。

  应对措施

  德国要求所有抵德旅客进行14天自我隔离

  德国内政部长泽霍费尔当地时间4月6日宣布,自4月10日起,所有抵达德国的旅客都必须进行14天的自我隔离。由于德国此前已经禁止非欧盟居民入境,该措施将主要影响德国和欧盟居民。居住在德国边境地区的医疗卫生部门的工作人员及短期入境的商务旅客和技术人员不受这一限制。

  德国耶拿6日起实施密闭公共场合佩戴口罩规定

  当地时间4月6日,德国图林根州耶拿市正式实施密闭公共场合佩戴口罩规定。民众在商店、公交和火车等密闭公共场合必须佩戴口罩,或用围巾挡住嘴鼻,防止讲话、咳嗽和打喷嚏造成飞沫传播病毒。目前为止,耶拿是德国境内第一个推行强制佩戴口罩的城市。

  法国

  新增确诊3912例

  累计确诊74390例

  累计死亡8911例

  最新消息

  法国单日新增确诊和死亡病例出现较大增幅

  据法国卫生部消息,截至当地时间6日14时,法国24小时新增3912例新冠肺炎,累计确诊74390例,死亡新增833例,累计8911例。相较于新增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出现较大增幅,住院接受治疗病例和危重症病例增幅放缓。

  法财经部长:法国或将经历二战结束后最严重经济衰退

  法国财政与经济部长勒梅尔当地时间4月6日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法国经济或将在2020年遭遇1945年二战结束以来最严重衰退。根据法国经济统计研究所3月底报告,法国35%的经济活动目前处于停滞状态,因疫情造成的损失达到每个月700亿欧元。

  应对措施

  尼斯市将强制居民佩戴口罩

  尼斯市市长埃斯特罗西6日表示,未来几天将给当地居民每人发放一只可清洗和反复使用的口罩。届时尼斯将出台法令要求居民出门必须戴口罩。

  英国

  新增确诊3802例

  累计确诊51608例

  累计死亡5373例

  最新消息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被转移进重症监护病房

  当地时间6日19时许,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因症状加重被转入重症监护,英国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代理英国首相职责。据报道,55岁的鲍里斯·约翰逊目前意识清醒,为了防止其病情恶化可能会使用到呼吸机,作为预防措施,其团队建议建议将其转至重症监护病房。

  英国伦敦10名公交系统确诊患者病逝

  当地时间4月6日中午,伦敦市长萨迪克·汗通过视频表示,过去几天英国伦敦共计10名公交系统工作者确诊患者病逝,其中8名为公交车工作人员,1名为地铁工作人员,另1名为伦敦交通局工作人员。萨迪克·汗紧急呼吁伦敦人除非必须出行,否则停止使用公共交通,把出行份额让给医务人员及其他关键岗位的工作人员。

  伦敦医院面临重症监护病房设备短缺

  当地时间4月6日,英国卫生和社会保障部公布最新数据,过去24小时,英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患者3802例,累计确诊51608例,累计死亡5373例。金融时报报道,一份伦敦某医院医生备忘录被曝光,显示伦敦的主要医院严重缺乏重症监护病房设备,包括血液透析机等,超出了人们担忧。

  土耳其

  新增确诊3148例

  累计确诊30217例

  累计死亡649例

  最新消息

  土耳其确诊病例破3万

  据土耳其卫生部长科贾6日晚公布的数据,土耳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148人,累计确诊病例达到30217人,累计死亡649例。科贾呼吁人们继续待在家中,不要出门。

  应对措施

  土耳其总统:将建两座方舱医院 禁止有偿买卖口罩

  当地时间4月6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发表全国电视讲话,表示将在45天内,在伊斯坦布尔将建成两座方舱医院。另外他表示禁止有偿买卖口罩,各省已开始通过邮政系统向民众发放免费口罩。

  日本

  新增确诊226例

  累计确诊4083例

  累计死亡97例

  最新消息

  日本9个府县呼吸机不足

  据日本官方数据,截至当地时间4月6日23时,日本24小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26例,累计确诊病例达到4083例。随着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加,日本大阪、神奈川、福冈、宫城等9个府县都出现呼吸机不足的情况。

  日本消费者态度指数创新低

  日本内阁府公布3月份消费动向调查结果显示,反映未来半年时间内消费者心理的消费者态度指数为30.9点,较上月下降7.4个点,创下自2004年4月采用目前调查方法以来的新低。该数据下降幅度也刷新了东日本大地震发生后最大降幅。

  应对措施

  日本将于7日对东京、大阪等七个都府县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6日傍晚宣布,将于7日对东京、千叶、埼玉、神奈川、大阪、兵库和福冈七个都府县发布紧急事态宣言,为期一个月。安倍表示,紧急事态并不是对城市进行封锁。

  更多全球疫情资讯

  加拿大安大略省个人防护物资即将用尽

  加拿大安大略省省长福特的办公室当地时间6日发表声明表示,由于受到美国禁止向加拿大出口医用物资的严重影响,安大略省的一些个人防护物资即将在一个星期内用尽。所谓个人防护物资,是指包括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在内的医用物资。

  新加坡关闭樟宜机场T2航站楼

  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全球航空需求大幅下降。新加坡交通部长许文远当地时间4月6日下午在国会发言时表示,樟宜机场第二航站楼将从5月1日起关闭18个月进行升级改建,以迎接疫情后运营恢复。新加坡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三月曾表示,受疫情冲击,樟宜机场的客运量下降超过90%,新加坡航空削减了96%的航班。

  印度德里订购10万套测试盒 争取每天检测1000人

  印度德里首都辖区首席部长凯杰里瓦尔当地时间4月6日表示,政府已决定扩大新冠病毒样本的检测规模,争取每天能够检测至少1000人。目前政府已经订购了10万套测试盒,将从本周五(10日)开始提供,届时预计检测能力将会有较大提高。

  斯洛伐克禁止商家向普通民众出售高级别防护口罩

  当地时间4月6日,斯洛伐克总统恰普托娃签署了一项法令,禁止商家向普通民众出售高防护级别的口罩(如FFP2 和FFP3),医护人员和政府机构可以购买。违反法律的个人将被处以500欧元至1000欧元不等的罚款,法人实体则将被处以1000欧元至10000欧元不等的罚款。

  肯尼亚对四个郡实行为期21天的客运禁令

  肯尼亚总统乌胡鲁·肯雅塔于当地时间4月6日表示,肯尼亚内罗毕郡及其周边地区、夸莱郡、基利菲郡和蒙巴萨郡四个郡为感染高发区,肯政府将在这四个地区实行为期21天的客运禁令,即禁止陆路、铁路及空中等所有客运交通出入这四个地区。

  沙特首都等多个城市实施全天管控措施

   沙特内政部当地时间6日晚宣布,即日起在利雅得、塔布克、达曼、宰赫兰、胡富夫、吉达、塔伊夫、卡提夫和胡拜尔等城市实施全天管控措施,所有当地居民除极端紧急状况外禁止外出,除卫生、食品、警察和安全等重要行业人员外,所有车辆和人员不得进出这些区域。

  摩尔多瓦强制公职部门人员休假

  当地时间4月6日,摩尔多瓦紧急情况委员会决定,自本月7日至17日,除卫生、国防、社会保障部门外,所有公职部门人员强制带薪休假。强制休假期间的工作日将作为调休,在国家紧急状态结束后可能恢复一周6天的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