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消息:今天(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今年第二季度列车运行图。

  调图后,部分地区增加了新的列车车次,一站直达成为本次全国铁路调图的亮点。

  西南两省一市首次推出省际环线动车组,努力满足四川、重庆、贵州等地区旅客出行需求。首次推出成渝、渝贵、成贵省会城市间精品列车,减少停站数量,实行一站直达,于早、中、晚分别开行精品列车3对,实现了成渝间1.5小时、渝贵间2小时、成贵间3小时的快速交通网络。

  太原局集团公司首开大同南至北京北一站直达高铁,客流高峰时期增开临汾西往返上海虹桥站高铁列车,增开大同南往返西安北动车组列车。

  4月10日调图后,往返于内蒙古中西部与北京间的高铁将增加到每日50趟,并在客流集中时段加开周末线和高峰线进京高铁列车26趟,运能较开行初期提升了一倍。

  为服务旅客探亲、赏花、踏青出行的需求,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新增郑州至南阳、周口、邓州等旅游城市旅客列车。

  昆明局集团公司还将根据周末、旅游旺季等时期游客密集出行规律,增开前往大理、丽江、蒙自、曲靖等热门方向周末旅游列车。

  长三角铁路增开货物列车35列,货运能力进一步提升。沈阳局集团公司根据各大电厂及企业的煤炭运输需求,增开跨局电煤直达列车7列,将电煤从煤矿直接运送到电厂,最大程度满足各大电厂的电煤运输需求。

  各局根据客流情况动态恢复了因疫情停开的部分车次。此次调图,4月9日至13日是新旧列车运行图变更调整期,请广大旅客出行前及时关注12306官网或咨询车站确认列车开行情况,以免耽误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