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系列纪录片《航拍中国》第三季——《一同飞越》于5月21日登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纪录频道晚间黄金时段以及总台新媒体各端口播出。

  截至5月22日,大屏热播引关注,小屏评分创新高,引发社会各界好评如潮。

 

  △万盏孔明灯齐放飞!漫天火红星点美到落泪了

  超350万人在线 云启播引微博热议

  5月20日举行的《航拍中国》第三季——《一同飞越》云端发布会形式新颖、内容别开生面。总台旗舰客户端央视频、央视新闻新媒体、“CCTV9纪录”及“CCTV电视剧”官微等新媒体平台同步直播,总触达人数超350万。

  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日报、中新社、中国青年报、北京日报、文汇报、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等主流媒体,均在当天报道云端发布会,央视网、中国之声、微博纪录片、微博综艺等超百家主流媒体微博账号、10多个千万级微博大V、40多个百万级大V以及超百家蓝V用户发布开播信息,形成传播热潮,引发全网高度关注和热烈讨论。

  优质IP 备受全媒体热捧

  节目开播后,引来超高人气,除获得中央级媒体持续关注外,各级广播电视新闻联播栏目也纷纷进行系列专题报道,各级各类新媒体渠道迅速跟进,形成充实有力的融媒体传播矩阵,引起各年龄段观众的关注与热议。开播以来,《航拍中国》第三季——《一同飞越》口碑迅速发酵,好评如潮。

  比如微博地方媒体账号:云南旅游忆旧喜新、直播新合肥、灵璧县广播电视台、庐州阳光、合肥头条热点、宿州广播电视台、和县人民政府发布、合肥班长、今日马鞍山、含山县人民政府发布、工商导报社等账号均进行了转发,引起了微博热议。

  在各级广播电视新闻联播栏目刊发系列专题报道的同时,各级、各类新媒体渠道纷纷发布报道,形成充实有力的融媒体传播矩阵,引起各年龄段观众的关注与热议。开播以来,《航拍中国》第三季——《一同飞越》口碑迅速发酵,好评如潮。

  一举打破纪录 网络评分创新高

  《航拍中国》第三季——《一同飞越》开播17小时,在豆瓣即开出9.5分,B站更是达到了9.9分,评分在两个平台均创三季以来最高,同时,购买了《航拍中国》第三季——《一同飞越》新媒体版权的腾讯视频22日零点上线播放第一集《云南》,播放量达212.8万。

  21日23:30,该片在B站上线。两个小时内,第一集播放量71.3万,49.8万系列追剧,弹幕2.3万条,评论量3061条。

  “壮美山河,鬼斧神工”“巍巍中华,山河壮阔,每一寸土地都令人神往,太美了”“祖国壮丽山河,美爆了!”“地理老师推荐来的”“祖国大好山河”“江山如画”……各大平台网友评论正面积极,洋溢着满满的民族自豪感和期待之情。

  话题阅读1.6亿 各界大V刷屏力荐

  截至22日24时,共计352个微信公众平台发布相关稿件484篇,阅读量累计破百万,点赞累计过万。

  快手:本季总宣传片于云启播结束后在快手平台短时间内播放量超668万,点赞破8万,定制话题页#航拍中国 上线四天,播放量超6500万,“特别版花絮:孔雀踢飞机”单条视频播放量超670万,点赞量达5.8万。

  抖音:#航拍中国 话题视频播放量累计超1.3亿。

  微博:截至目前,微博#航拍中国#主话题阅读量破1.7亿,讨论量超7.8万,#30秒开启航拍中国新旅程# #致远方的诗# #航拍中国第三季特别版花絮# #云南梅里雪山#等多个新增话题正在持续发酵,新增阅读量超2000万,视频播放量新增300万次。

 

  △情侣打卡圣地:在大理,不邂逅一段浪漫的爱情都对不起这极致的美景!

  从报纸杂志、广播电视,到新闻网站、移动客户端,从微博、微信到抖音、快手,从豆瓣、知乎到B站、视频网站……开播两天来,《航拍中国》第三季——《一同飞越》以每天50分钟的空中旅程,前所未有的极致体验,实现跨屏互动、全面覆盖,以迅猛的传播势头破壁出圈,成为时下的文化热点,观众的主流选择。

  5月21日—5月30日

  CCTV-1综合 CCTV-9纪录

  21点档

  持续播出

  网络观看首播,每天19:30在央视频App

  大型航拍纪录片

  《航拍中国》第三季——《一同飞越》

  带你一同飞越大好河山

  《航拍中国》第三季——《一同飞越》与纪录片同时上线了快手话题活动 #航拍中国 和微博话题活动#拍出眼中最美家乡#,鼓励全体用户分享自己的航拍作品,为自己美丽的家乡加油喝彩。

  为便利用户网络观看,本季正片会在央视频App以特别短视频专辑、实时正片直播、“跟着航拍中国云旅游”互动产品等多款内容产品为载体,全面展现《航拍中国》第三季——《一同飞越》的精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