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消息:参加两会的全国政协委员就《政府工作报告》展开了小组讨论。很多委员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传递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举措,只要直面挑战,坚定发展信心,增强发展动力,维护和用好我国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中国的发展必将充满希望。

  全国政协委员 陈荣书:这个报告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这样一个发展思想,就是党在任何时候都要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彰显了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这样一个人民的情怀。特别是在讲到疫情防控当中,总理讲的就是坚持把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宁愿付出最大的代价,但生命至上是必须承受,也是值得付出的代价。

1

  全国政协委员 张连起:这个报告虽然短,但是我觉得紧紧围绕民生,包括保就业、保基本民生,围绕医疗、社会事业发展等等,很有温度、非常精准,另外力度非常大。尤其是对我们现在经济复苏的不确定性,提出有更多的政策准备,已经预留好了来对冲,加大宏观对冲力度,用政府过紧日子换取市场主体和老百姓能过上好日子。

  全国政协委员 李学梅:听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感觉非常振奋。报告实际上都比往年感觉要短,但是一样地求真务实,干货特别多。特别是政府工作报告没有设今年GDP的增速的具体目标,我也觉得这是一种特别实事求是的态度,可以说是让我们用最充分的准备应对最坏的局面,但是要尽最大的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

  全国政协委员 王欢:对报告高度认同,成就确实来之不易,部署求真务实。今年的任务,国家是不惜一切代价千方百计地保底保稳,用报告中的话就是“留得青山在,赢得未来”。报告中也表达了这种临难不避、实干为要,凝心聚力抓发展保民生,为人民过上好生活而奋斗的坚定决心。相信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之下,难关一定能闯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