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7日14时10分,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第三场,也是今年全国两会最后一场“委员通道”开启,部分全国政协委员通过网络视频方式接受媒体采访。

  全国政协委员、德勤国际高级顾问陈清霞就港澳政协委员如何履职等回答记者提问。

  陈清霞说,她很早参与内地改革开放,做了大量有成绩的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发挥法律专业优势,推动两地的法律交流和合作,把香港和国际法规带来给内地参考借鉴,为充实和完善外国投资法等提出多项提案,大多数建议都被采纳,有些还被全国政协评选为优秀提案。此外,陈清霞还培训内地涉外法律人才,为内地企业“走出去”,“一带一路”倡议法律问题提供法律支持和保障,为大湾区制度创新作出贡献。

  “同时,作为港区政协委员,我们还在香港充分发挥作用。”陈清霞说,港区委员积极践行“一国两制”实践,坚决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积极参与社会的政治事务,全力支持经济发展和改善民生。

  “今年,全国人大将建立健全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这个决定是对维护国家安全非常必要和及时的,我们坚决拥护和支持。”陈清霞说,作为港区的法律界政协委员,有责任有义务积极宣传解读,为该政策在香港顺利实施、凝聚人心、夯实民意做出更多工作,为推进“一国两制”实践作出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