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广州9月20日消息(记者傅晓勤 通讯员刘付云)广东江门新会区,既是中国近代思想家、政治家、教育家、史学家、文学家梁启超的故乡,也是著名作家巴金所写散文名篇《鸟的天堂》的所在地。9月19日,在离梁启超故居咫尺之远的一个新耸立的现代时尚家居“云山诗意”小区内,成功举办了一个“云山诗意”著名诗人采风暨诗歌朗诵晚会,以推动民间诗歌的发展。

  当天的活动共有两个主题,分别是“寻找诗意栖居,赞颂传统美德”与“助力民间诗群,推动民间诗歌发展”,先后举办的三项活动则是诗人云山诗意创作采风、广东珠西诗群创作交流基地挂牌与“云山诗意”诗人作品朗诵晚会。在创作采风活动中,诗人深入时尚生活小区,走进一户又一户的家居中,与业主们进行了交流,对中式别院、中式厅室、亭台楼阁、徽派建筑风格这种充满着东方人居智慧的设计风格赞叹不已,普遍认为这是传统形式与现代理念相结合的结晶,体现了东方建筑和文化的精髓,既弘扬了东方优秀传统文化,又推动现代建筑与居住文化的发展,为此大为赞叹。朗诵晚会是当天活动的重头戏,诗人以“云山诗意”为题创作的诗歌,或由原创作者,或由江门市朗诵协会的专业朗诵者一一朗诵,现场不断响起热烈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