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消息:中国外文局联合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开展的第7次中国企业海外形象调查报告昨天(3日)在京发布。调查聚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受访者对中国企业的认知,报告显示,超过七成海外受访者对中国企业形象认可度较高。

  报告显示,受访者普遍认可本国同中国双边关系的重要性,超七成受访者认可中国经济发展给全球和地区经济发展带来积极影响。

1

  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副院长 孙明:在单边主义保护主义的冲击下,中国积极推行全球化,我们在国际舞台上承担更大的责任、发挥更重要的作用,这应该也是舆论对我们评价一个非常重要的元素。

  在“一带一路”建设方面,受访者对于加强投资贸易合作和基础设施互联互通认可度最高;总体来看,12国受访者最期待在科技、加工制造、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同中国企业进行合作。

1

  中国石化新闻发言人 党组宣传部部长 吕大鹏:我们在(沙特)当地有个培训中心,帮助沙特的当地人把他培养成一个熟练的石油技术工人,到目前为止已经培训了3万多人。

   在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方面,平均有70%的受访者对中国企业助力当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表现给予了积极评价,超六成受访者对中国企业助力当地减贫的表现印象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