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11月29日消息(记者傅晓勤 通讯员梁卫国 罗宙纶)11月29日,广州市荔湾区西村广雅文化街内人声欢笑、歌舞升平,“西村一湾区文化艺术展暨陶艺大师非遗作品展”活动在这里举办。

赵广军生命热线协会志愿者们积极支持公益活动(央广网发 罗宙纶摄)

  活动既有惠民演出,也有特色美食和生活、科技等咨询服务。文化表演更是内容丰富,形式多样。100多名文艺志愿者们为社区街坊群众表演了粤剧文化、陶艺文化、武术文化和旗袍、汉服等,载歌载舞,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节目赢得观众阵阵欢呼声、掌声。

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节目赢得观众阵阵欢呼声、掌声(央广网发 罗宙纶摄)

文艺志愿者们在演唱《我和我的祖国》(央广网发 罗宙纶摄)

  这次活动的重头戏是陶瓷艺术非遗项目作品展,由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广东省工艺美术大师、国家非遗项目石湾陶瓷技艺佛山非遗传承人霍然均和霍嘉俊创作工作室主理。他们父子创作的《中国牛》《中华牛》陶瓷,造型生动,栩栩如生,大家赞叹不绝。

  当晚,华灯初上。五十张大圆桌在广雅路200多米长的人行道上一字形摆开。专家、学者、老人、义工等480多人围桌而坐,品尝广东柴鱼花生粥、陈村粉、田螺、叉烧包,尽享广府美食,呈现一派欢乐祥和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