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届职业技能大赛近日在广州闭幕。昨天,本届大赛举行赛后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比赛结果。

  经过3天激烈角逐,本届大赛共有291名选手获得86个项目的金、银、铜牌,1010名选手获得优胜奖,13位选手获得西部技能之星。

  全国首届职业技能大赛广东代表团选手 许思路:参加了职业技能比赛,我觉得自己的技能越来越扎实了。未来两年先尽力地走上世赛舞台,我相信自己。

  这是一次新时代技能人才风采全面展示的大赛,参赛选手平均年龄不到22岁。青年“小匠”们在赛场上传承技能,撑起技能人才队伍的未来。

  我国有超过1.7亿技能人才,近年来国家采取大力发展技工教育等措施,使我国高技能人才总量稳步扩大,结构持续改善。

  本届大赛还选拔出630名选手入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队,他们将通过进一步集训考核,最终每个项目将遴选1名选手走进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赛场,与全球顶尖选手们同台竞技。

  人社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司长 张立新:赛后,我们将组织有关机构,开展竞赛成果转化、标准优化、推广运用等工作,把大赛的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等广泛在职业教育培训中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