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1月24日消息(记者傅晓勤)年关将至,不少本地老街坊和就地过年的新街坊齐聚广州西村广雅街食夜粥、挥毫写春晖、打功夫好不热闻。

  1月24日,“龙在广雅·咏春文化节”在广州西村举办。活动以粥为媒将老街坊饮食与打功夫的“食夜粥”串联起来,走街入巷带来一片烟火气息。

挥毫写春晖送街坊(央广记者 傅晓勤 摄)

  广州市荔湾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协会秘书长伍文辉介绍到,咏春(西关)作为本区一个重要的非遗文化项目在其发源地永庆坊一带自2018年始成功举办两届后,我们与其代表性传承人岑兆伟秉承“见人见物见生活”理念引入西村广雅街,走街入巷接地气融入广州街坊生活。

  活动现场(央广记者 傅晓勤 摄)

  现场气氛最高的莫过于咏春(西关)各分枝竞演。一曲中华魂,唱出大家的心声“我们是中国人,都有一个中国心”。咏春人正以饱满的热情,传承好中华国粹,积极实施非遗绽放工程,积极推进非遗的保护传承工作。用腰马拳脚演绎着中华武术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