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2个月左右的常规巡视后,日前,中央第六巡视组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反馈了巡视情况,对两个地方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第二次、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力度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但也指出了巡视中发现的一些问题。

  在反馈现场,中央第六巡视组组长王荣军指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推动高质量发展不够有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有差距,压力传导不够到位,一些重点领域、地区廉洁风险防控不够有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仍有发生;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到位,领导班子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还有差距,基层党建仍较薄弱。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不够有力,发挥兵团特殊体制优势不够,兵地深度融合有待加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到位,落实“两个责任”不够有力,一些重点领域廉洁风险防控存在短板,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仍有发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到位,领导班子建设有待加强,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还有差距,党建工作比较薄弱。

  此外,中央第六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央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总台央视记者 王莉 范月鸣 新疆台 兵团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