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新福建”——2021 福建旅游(北京)全媒体推介会4月19日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举行。推介会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视听新媒体中心联合主办,福建省歌舞剧院承办。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宁,福建省副省长郑建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阎晓明,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务会议成员薛继军,福建省文旅厅及九市一区文旅部门负责人等共同出席推介会。

  推介会全面开启“清新福建”旅游嘉年华,推出300余项旅游主题活动,打造300余项旅游惠民举措,主要景区将推出优惠大礼包;首次发布“新时代奋进之旅”“山海浪漫之旅”“舌尖品福之旅”“温泉养生之旅”等各具特色的福建旅游主题线路。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宁在讲话中表示:福建文旅资源丰富,不仅空气清新、山川秀美,而且红色底蕴深厚、文化多元;茶香食美,更让人回味无穷。此次推介活动,通过总台全媒体平台展示福建之美,向海内外游客发出真诚邀约。

  “清新福建”——2021福建旅游(北京)全媒体推介会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频5G新媒体平台与省级文旅厅开展的首个合作推介项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阎晓明在发言时表示,总台将充分利用文化传播力和品牌影响力,通过多平台,不断推出浸润着传统文化底蕴的节目,拓展文旅融合的深度和广度。希望这次合作能成为一个新品牌,努力让“清新福建 全福游”的理念通过全媒体平台广泛传播。

  此次推介会现场展现的十条热门主题线路,通过对当地文旅资源的挖掘、对福建特色文化脉络的梳理,丰富旅游的文化内涵,打造特色旅游品牌。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在致辞中指出:福建省委省政府大力发展旅游业,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加快构建业态丰富、体系多样、品质优良的旅游产业,推动福建成为我国旅游业重要增长区域和重要旅游目的地。此次与央视频联合举办推介会,通过网络全球直播,是福建省旅游营销方式的创新,踩准了现代旅游营销的节奏。

  “清新福建”——2021福建旅游(北京)全媒体推介活动将整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频《乘着大巴看中国》《火车火车哪里开》《村里有个宝》《一起上书房》等原创IP资源、20家一线直播平台、超100家融媒体机构,形成强大文旅传播矩阵,通过立体、多维、高效传播网络,将“清新福建 全福游”打造成为福建省的靓丽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