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浙江总站4月30日在杭州揭牌成立。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与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共同为浙江总站揭牌。

   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郑栅洁,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国贤,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浙江省委常委、秘书长陈奕君,浙江省副省长成岳冲,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忻,浙江省政府秘书长陈新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蒋希伟,总台编务会议成员薛继军、姜文波、彭健明、王晓真,总会计师董为民等出席活动。

  △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与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共同为浙江总站揭牌

   慎海雄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这片曾经工作、寄予厚望的热土,赋予了“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组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浙江总站,肩负着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职责使命,承载着充分发挥总台宣传报道主力军压舱石的责任担当,凝聚着总台与浙江人民的深情厚谊。总台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挖掘浙江这座思想理论和发展实践的宝贵富矿,进一步发挥总台宣传报道、新闻传播、媒体融合、文化产业、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强大优势,以“浙江之窗”的宣传报道生动诠释“中国之治”的独特魅力,为浙江奋斗“十四五”、开启新征程汇聚起强大正能量。

  △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致辞

   慎海雄指出,浙江是一片充满诗情画意的热土,更是一片传承“红色根脉”的热土。在建党百年之际,通过浙江总站的组建,总台将进一步加强与浙江省委省政府的紧密联系,在主题宣传、媒体活动、数字经济、科技研发、公益行动、文旅项目、产业拓展等领域展开全方位、多渠道、深层次的战略合作,为浙江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动能。

   郑栅洁在致辞中表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是全球规模最大、用户最多、覆盖最广的广播电视机构,具有很强的引领力、传播力、影响力。近年来,总台聚焦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推出了一系列有温度、有深度、有影响的宣传报道,对擦亮浙江工作“金名片”、提振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热情都产生了积极影响,为浙江各项事业发展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郑栅洁致辞

   郑栅洁指出,浙江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以“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为主题,围绕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数字化改革、海洋强省、山区跨越式发展、碳中和碳达峰、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等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这既需要新闻舆论的“保驾护航”,也为新闻宣传提供了“富矿”。衷心希望总台发挥好浙江总站的“桥头堡”作用,一如既往地关注浙江、宣传浙江、支持浙江,打造一批有浙江辨识度的新闻作品,助力浙江“重要窗口”建设。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浙江省、杭州市有关负责人,中央新闻单位驻浙机构和浙江省杭州市新闻媒体负责人参加活动。

  (摄影:廖江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