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在上海这座早期工业城市的熔炉中,淬炼出星星之火。

  嘉兴南湖的一叶红船载着红色火种驶入历史深处,破浪前行的革命航船向着新征程出发。

  栉风沐雨、砥砺奋进。

  100年来,穿越革命岁月的浩荡洪流,历经建设年代的火热浪潮,中国共产党始终以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为己任,带领人民展开气壮山河的伟大斗争。

  行程万里,不忘初心。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复兴号巨轮向着民族的未来奋勇前行,谱写新的伟大篇章。

  今天,中国波澜壮阔的城市发展,恰似一幅锦绣画卷,生动见证着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壮丽华章。

  央广网将重走中国共产党发展史上具有重大历史意义和在改革开放进程中,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重大经济发展成就的100座城市,通过全媒体报道形态,讲述城市发展故事,探寻红色基因,捕捉百年发展的时代印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