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日,大连外国语大学大数据产业学院揭牌仪式暨大数据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在大连外国语大学举行。

  大连外国语大学校长刘宏表示,大数据产业学院是学校深化校地、校企合作的重要载体,是学校探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的具体实践,是学校与企业聚焦共同推动新兴大数据产业、培植新增长点的一项重大举措。

  刘宏表示,大连外国语大学大数据产业学院将面向东北亚区域经济发展,紧密结合经济社会发展,不断优化专业结构、增强办学活力,完善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机制,将大数据产业学院打造成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企业服务、学生创业等功能于一体的示范性人才培养实体,为地方经济发展和行业企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揭牌仪式后,大连外国语大学召开了大数据产业创新发展论坛。与会嘉宾就大数据产业学院成立的背景和宗旨;深化校企合作,打造高素质大数据复合型人才;数字经济下的大数据产业发展机遇;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驱动数字经济发展;校企协同,外语强化计算机类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与实践等主题进行交流。

  大连外国语大学大数据产业学院是辽宁省教育厅首批认定的普通高等学校现代产业学院。该学院的成立对大连外国语大学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外国语大学建设、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大数据产业学院致力于推进人才培养与行业需求无缝对接,实现专业教育与企业的实践育人深度融合,将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意识、创新能力的精数据、通技术、懂管理、擅外语的复合型大数据管理人才。(记者郭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