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毕业季

即将走出校园的高校毕业生

都在忙着找工作、找房子

近日,多地出台优惠政策

为毕业生解决住房之忧

在这些地方就业的毕业生

请注意查收

↓↓↓

北京

近日,北京举办“毕业季租房服务进校园活动”,受众群体由应届本科为主扩面到研究生、高职院校毕业生,2021年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等。其中:

  1. 募集房源约9万套(间)。

  2. 原则上,居间租赁的中介费打五折;长租公寓免押金、减租金、可月付、服务费打折。

  3. 不少企业还同时给予过渡期、免费换租、搬家、保洁等优惠大礼包。

福建福州

6月15日,福建省福州市人社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求职实习免费住宿的通知》,其中提出:

毕业三年内(含毕业年度)有意在榕求职、创业和实习、见习的全日制高校外地生源毕业生,均可申请最长不超过一年的免费住宿,每人仅限享受一次。

湖北武汉

6月8日,湖北省武汉市政府网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留汉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其中提出:

  1. 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在资格有效期内,租住人才租赁房的,按照不高于市场租金的70%缴纳租金,累计减免期限不超过3年。

  2. 为毕业6年以内有意愿来汉就业创业的高校毕业生提供最长7天免费住宿以及就业咨询、创业指导、人才交流等综合服务,为其留汉就业创业创造条件。

辽宁大连

5月30日,辽宁省大连市印发《大连市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措施》,其中提到:

对符合住房补贴申请条件的新就业或自主创业的博士、硕士、本科毕业生,分别给予每人每月2500元、1500元、1000元住房补贴,保障期3年,按季度发放。

新就业或自主创业高校毕业生租住大连市人才公寓,享受每租满一年减免两个月租金优惠,优惠期3年。

内蒙古呼和浩特

6月17日,呼和浩特市出台《呼和浩特市吸引人才政策10条支持人才就业创业配套实施办法(试行)》,其中提出:

对2019年6月22日以后毕业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毕业生,在呼和浩特市非公有制企业就业或自主创业,满足签订劳动合同、缴纳社保3个月、在呼无房且租房居住(租房时间为2021年6月22日至2022年6月23日)等条件后,可申请租房补贴。

补贴标准: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本科生分别按月给予1000元、800元、500元补贴。

安徽

近日,安徽省印发《关于大力支持高校毕业生筑梦江淮的若干措施》,其中提出:

在列入各市重点产业目录领域工作、无自有住房的博士、硕士和本科毕业生,3年内可免费租住人才公寓或国有租赁公司房源,自行租住的分别按照不低于每年2.5万元、1.5万元、1万元标准给予补贴,各市可根据具体情况细化明确发放方式、范围、额度和期限。

除了以上地区新出台优惠政策外

这些地区的毕业生

也要留意已有政策——

广东

自2020年起就推出“青年安居计划”高校应届毕业生住房保障服务行动。推动保障性住房、人才房、青年驿站建设,并联合有关机构推出优惠住房。

目前已经在广州、深圳、珠海、汕头、佛山、惠州、东莞、中山等地市建设了青年驿站,为高校应届毕业生提供最长7天短期免费住宿、长租公寓优惠服务。

浙江杭州

从2020年4月起,杭州对在杭州市无房且未享受公共租赁住房、人才租赁房等住房优惠政策的新引进应届全日制本科(含)以上大学毕业生发放租房补贴。

对符合条件的大学生家庭每户每年发放1万元,发放三年,期满后收入低于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可继续享受,累计发放不超过六年。

编辑:杨璇铄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