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价格不断上涨以及高通胀,严重影响了法国民众的生活。当地时间10日,法国多家工会组织再次举行跨行业大罢工,要求提高薪资水平。当天,包括首都巴黎在内多个城市的交通出行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

此次罢工是由法国总工会等多个工会组织共同发起的,旨在要求提高最低工资、将工资与通货膨胀指数挂钩等。

法国共产党全国书记 法比安·鲁塞尔:食品价格已上涨超过6%,天然气价格也没有下降,炼油工人罢工虽然结束了,但油价还是很高,因此薪资需要增长12%到15%我们才能维持生计。我们真的需要所有工人一起行动,这样我们才能提高工资。

由于能源价格高涨加上高通胀,令德国、法国等一些欧洲国家持续不断地上演各种抗议和罢工。9月以来,法国发生炼油工人大罢工,令法国经历了持续数周的油荒。10月18日和27日,法国发生跨行业罢工,此次罢工正是此前罢工活动的延续。

有媒体分析称,随着冬季的到来,能源价格有可能进一步上升,这很可能导致法国国内矛盾激化,罢工浪潮很可能还会持续。

10日当天,包括首都巴黎在内多个城市的交通出行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由于巴黎公共交通运输公司工人参与罢工,巴黎14条地铁中5条地铁完全停运,7条地铁只在早晚高峰运行,巴黎30多个地铁站直接关闭,而公交车、城际列车和有轨列车均受到影响。尼斯和图卢兹等法国其他城市的城市交通,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

编辑:李楠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