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庙会 赶大集 红红火火过大年

  在祖国的天南地北 城市乡村

  人们赏民俗 看表演 品美食

  大街小巷到处洋溢着热腾腾的“烟火气”

  汇成一幅幅充满活力的新春图景

  ↑1月24日,游客在苏州黎里古镇玩套圈游戏。新华社记者 方喆 摄

  ↑1月24日,家长带着小朋友在湖北襄阳古城北街选购糖葫芦。新华社发(杨东 摄)

  ↑1月24日,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小鹰扬剧团在泰州老街古戏台表演扬剧《珍珠塔·赠塔》选段。新华社发(汤德宏 摄)

  ↑1月25日,游客在济南千佛山新春游园会上拍照留念。新华社记者 朱峥 摄

  ↑1月22日,游人在山东省临沂市沂蒙山龟蒙景区新春庙会上游玩。新华社发(武纪全 摄)

  ↑1月25日,游客在济南千佛山新春游园会上选购美食。新华社记者 朱峥 摄

  ↑1月24日,商贩在山东聊城古城区小吃一条街制作铁板鱿鱼。新华社发(孔晓政 摄)

  ↑1月22日,市民在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七一东街观看文艺演出。新华社记者 丁磊 摄

  ↑1月24日,民俗表演队伍在安徽省合肥市肥西县三河古镇的“民间文化艺术节”活动上表演“闹花船”。新华社发(徐勇 摄)

  ↑1月24日,民俗表演队伍在安徽省合肥市肥西县三河古镇的“民间文化艺术节”活动上表演舞龙(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徐勇 摄)

  ↑1月24日,游人在南京夫子庙景区游览。新华社发(苏阳 摄)

  ↑1月24日,小朋友在2023年圆明园新春游园会上购买糖画。新华社记者 任超 摄

  ↑1月24日,顾客在南京老门东的一家餐厅品尝金陵风味美食。新华社发(刘建华 摄)

  ↑1月24日,顾客在南京老门东的小吃摊位购买特色美食。新华社发(刘建华 摄)

  ↑1月25日,游客在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黔灵山公园“爽爽贵阳”首届春节大型市集庙会上拍照留影。新华社发(邓刚 摄)

  ↑1月25日,游客在山东省临沂市郯城县郯国古城景区美食街购买美食。新华社发(张春雷 摄)

  ↑1月25日,家长带着孩子在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铁道游击队景区逛庙会。新华社发(李志军 摄)

  ↑1月25日,一名小朋友在河南省商丘市古城新年大集上品尝糖葫芦。新华社发(李恒 摄)

  ↑1月25日,游客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丹寨县万达小镇庙会上玩套圈游戏。新华社发(黄晓海 摄)

  ↑1月25日,游客在江苏常州淹城春秋乐园观看“祥狮送福”表演。新华社发(陈暐 摄)

  ↑1月25日,游客在湖北省襄阳市唐城春节庙会观看舞狮表演。新华社发(杨东摄)

  ↑1月25日,在南京夫子庙东牌楼的集市上,小朋友被花灯吸引。新华社发(张梦摄)

  ↑1月25日,游客在湖北省襄阳市唐城春节庙会游览兔年主题花灯。新华社发(杨东摄)

  ↑1月25日,人们在贵州铜仁市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映美湖景区民俗活动上猜灯谜。新华社发(陈晓岚摄)

  ↑1月25日,游客在位于河北省遵化市的唐山尚禾源旅游景区新春庙会上游玩。新华社发(刘满仓摄)

  ↑1月25日,演员在山东青岛西海岸新区藏马山民俗大庙会上表演。新华社记者 李紫恒 摄

  ↑1月25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正定古城隆兴寺景区的传统文化演出上,游客欣赏“常山战鼓”。新华社发(张晓峰摄)

  ↑1月25日,游客在石家庄市鹿泉区土门关驿道小镇春节大集游玩。新华社发(梁子栋摄)

  ↑1月24日,游客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丹寨县万达小镇庙会游玩。新华社发(杨胜贤摄)

  ↑1月25日,民间艺人在河北省张家口市蔚县蔚州古城进行社火表演。新华社记者 范世辉 摄

  ↑1月25日,游客在广西桂林市东西巷赶大集(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刘峥摄)

  ↑1月25日,市民在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黔灵山公园逛庙会。新华社记者 陶亮 摄

  ↑1月25日,游客在浙江省桐乡市乌镇景区逛“水上年市”。新华社记者 黄宗治 摄

  ↑1月25日,游客在浙江省桐乡市乌镇景区逛“水上年市”。新华社记者 黄宗治 摄

  策划:鱼澜 宋为伟

  图片编辑:张岩 戚文娟 施思思 林革 吴建路

  制图:张曼怡

  新华社摄影部出品

编辑:丁骁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