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时政新闻眼|新纪录!习近平主席一天会见了14位领导人

2019-04-26 08:10: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仪仗队正在校准队形。(央视记者荆伟拍摄) 

  

  △欢迎仪式前,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全景。(央视记者杨立峰拍摄) 

  巴特图勒嘎2017年7月就任蒙古国总统。去年6月和9月,巴特图勒嘎分别在来华出席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和赴俄出席俄罗斯东方经济论坛期间,同习主席举行了双边会晤。在青岛期间,中蒙俄还举行了三国元首会晤。

  

  △下午两点,人民大会堂工作人员正在检修北大厅照明灯,确保外事活动的顺利举行。(央视记者史伟拍摄) 

  

  △蒙古国记者正在进入会谈现场。(央视记者张晓鹏拍摄) 

  中蒙两国是1949年10月16日建立外交关系的。在25日的会见中,习近平说,中蒙要做互尊互信的战略伙伴、互利互惠的合作伙伴、常来常往的友好伙伴、互帮互助的多边合作伙伴,要围绕今年中蒙建交70周年举办人文交流活动。

  巴特图勒嘎则表示,值此蒙中建交70周年之际,蒙方愿同中方共同规划好两国未来关系发展方向和目标,做好“发展之路”倡议同“一带一路”倡议的对接。

  

  △25日下午蒙古国总统巴特图勒嘎在天安门广场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圈。(央视记者韩锐拍摄) 

编辑: 龙明洁

时政新闻眼|新纪录!习近平主席一天会见了14位领导人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正式开幕前一天,习主席密集会见了14位领导人,创造了近年来中国最高领导人单日“一对一”会见国外领导人的新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