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北京市诚信企业创建活动管理办法》等相关要求,北京市诚信企业创建活动办公室联合高企协共同开展诚信创建工作。第一视频集团荣获由北京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协会推荐,北京市诚信创建企业认定办公室共同颁发的北京市诚信创建企业证书。

  北京市诚信创建活动由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和北京市地方税务局联合制定开展,旨在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指导意见》、《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建立完善信用联合奖惩制度加快推进诚信建设的实施意见》等精神,加快推进北京企业信用体系建设,不断增强企业诚信意识,进一步营造优良市场环境。

  第一视频集团从2005年成立,2006年在香港主板上市,成为中国第一家上市的网络视频企业;2012年,第一视频集团旗下中国手游娱乐集团在纳斯达克成功上市,成为中国第一家上市的手游企业;2015年,第一视频集团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新媒体产业集团之一,2016年开始第一视频集团从新媒体产业集团成功转型为互联网产业的新经济体,广泛布局媒体、互联网生活、互联网金融、互联网前沿科技等众多领域,成为中国互联网百强企业。

  第一视频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力军博士是中国互联网领域最早践行最早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企业家之一。张力军博士曾说过,在“互联网+”时代创业成功的关键要素就是人性,赢也赢在人性,如果人性不好,就带不好团队,事业也做不好,因此心胸有多大事业就有多大。

  作为中国互联网百强企业,第一视频集团从2005年成立以来,围绕员工权益保障、诚信服务经营、维护国家利益、参与社会公益几方面积极履行诚信企业的社会责任。此项荣誉的获得是对第一视频集团诚信经营和企业信用体系建设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