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期间,各地景区都开展了不同的民俗活动,让游客们体验不同的民俗文化,一些城市周边的特色景区也成为很多人的旅游目的地。

  四川自贡:看草雕品民俗 乡村旅游受热捧

  在占地20万平方米的四川自贡沿滩区永安镇回龙村草雕文化园区里,2000件左右大小不同、形态各异的创意草雕作品展现在游客面前,吸引了许多游人驻足欣赏、拍照留念。

  据了解,这些稻草全部是从周边农户家里收购的,对周边群众总体增加收益50万元左右。此外,今年国庆期间,自贡市富顺县等地,还举办了二胡音乐会、诵读会等庆祝活动,给游客们带来了多种多样的假期体验。

  安徽铜陵:传统文化上演 近郊游升温

  这几天,在安徽铜陵市义安区的犁桥水镇,一场传统民俗文化节拉开了序幕,一座座建筑青瓦白墙、古色古香,景区里小桥流水、亭台楼阁,让游客置身其中就仿佛进入了古时的江南水乡。

  除了古色古香的环境以外,景区里还有传统文化演艺,绣球招亲、衙门审案、江南四大才子等演出,吸引了许多游客驻足观看。

  江西学科技读历史 假期文化消费受青睐

  中秋国庆长假期间,江西、福建等地的科技馆、博物馆举行多种活动,为市民带来一场场文化大餐。

  国庆长假,江西新余市民走进科技馆,体验科技带来的无穷乐趣,学习科普知识,点亮好奇心。孩子们在家长的带领下,一路参观,体验VR技术的神奇,探索发电的秘密,一起感受人类探索求真的科学发展史。

  福建文化场馆夜间开放

  今年中秋国庆长假,福建的文化场馆首次夜间开放,在福建非遗博览苑,畲族提线木偶戏表演融合了茶艺、纺织技艺和畲歌畲韵,用满满的民族风,迎接八方来客。除了展示福建不同地域、不同流派的木偶戏作品,福建非遗博览苑还特别推出非遗精品展演展示活动,十多个门类的馆藏精品让游客细细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