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进博会服务贸易展区首次打造文物艺术品板块(央广网记者 唐奇云 采制)

央广网上海11月5日消息(记者唐奇云)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正在上海举行。今年服务贸易展区,不仅吸引到全球三大拍卖行、三大快递、五大货代、运力排名前五的船公司齐齐登场,还在展区内首次打造的“文物艺术品板块”。得益于免税政策,该板块今年申报总货值23.5亿元,艺术品国际交易平台也正在形成。

国画大师张大千作品《味江》(左)与草间弥生的大型雕塑《南瓜》(右)(央广网记者 唐奇云 摄)

国画大师张大千的作品《味江》、克劳德·莫内的作品《小艾莉的海角》、贾柯梅蒂铜雕的《戴亚高的半身像》、草间弥生的大型雕塑《南瓜》、当代艺术家达明安·赫斯特的作品《我永远属于你》、乌克兰当代艺术家尤利娅·茱兰科系列作品……这些文物和艺术品都可以在服务贸易展区近距离围观。

中国风融合知名海外IP:剪纸作品《Kakao friends》、苏绣作品《蒙娜丽莎》、小黄人陶瓷香炉(央广网记者 唐奇云 摄)

同时,大都会、大英、卢浮宫等知名博物馆的文化衍生品,以及宝可梦、Kakao Friends、小黄人、圣斗士星矢等众多知名海外IP也在此集中亮相,均体现进博会人文交流平台作用进一步强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