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改变过去“一人一桌、一讲到底”模式,中共黑龙江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黑龙江省委组织部特别推出《党课开讲啦》优秀党课全媒展播策划。使党课走进烈士纪念馆、红色教育基地、田间地头、生产一线、楼宇社区等场所,让党课真正在龙江大地上“开讲”。

本期主题:《牢记入党誓词 不忘初心使命》

《牢记入党誓词 不忘初心使命》主讲人:王爽,大庆市龙凤区委组织部党支部委员。王爽讲述了王进喜、黄大年等优秀共产党员,在不同历史时期践行初心和使命的故事,脉络清晰,极富感染力。

党课以入党誓词如何产生,为什么会发生变化以及和平年代为什么还保留“流血牺牲”这样的誓言等几个问题为线索,阐述了各个历史时期入党誓词的变化,突出了不同时期入党誓词的特点。王爽通过对不同时期入党誓词的分析,概述了党的发展历史,阐述了党员入党的初心与使命,呈现了一堂以入党誓词为主题,以不忘初心使命为中心的党性教育课。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编辑:庞淼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