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2016年CNR战略资源推介会 > 推介会精彩解读

央广网

吴伯凡讲述:我与广播的情缘

2015-11-15 19:26:00 来源:央广网

知名财经评论人吴伯凡讲述20年人生历程中与央广的几次交集。

  央广网北京11月15日消息 破茧——2016CNR战略资源推介会今日在北京举行。作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75年历史上首次媒体资源大型推介会,本次推介会采用TED演讲方式从内容、渠道、营销三部分展现了传统广播媒体创新之变,亦诠释了央广“广播+”思路下平台优势及价值。在本次推介会上,知名财经评论人吴伯凡讲述了他20年人生历程中与央广的几次交集。

  吴伯凡表示,首次“触电”央广是在刚毕业不久,在《午间半小时》栏目有过初次“发声”,但始终遗憾未曾“留名”。他说,此后心中埋下一个小小的愿望:有朝一日,接受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采访,不隐姓埋名说一次话。

  时间过去12年,在2008年9月份,他的这个愿望就得以实现。吴伯凡与梁冬合作推出的《东吴相对论》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首播,后来在中国之声和经济之声同时播出,至今已有7年。

  吴伯凡感叹,这创造了一个奇迹,《东吴相对论》渐渐为人们所喜爱,也让他的声音为人们所熟悉。甚至在国外,常常他一开口说话,就被人们识出。他指出,这一切正是借助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极其强大的平台,才使得这个节目有了深刻的影响。

  互联网时代,一个全民播客的时代正在来临。吴伯凡以自身经历对勇于发声、敢于梦想做出了诠释。他说,如果我也能够做一个节目并在央广播出,相信所有的人,都能够发声。

编辑:朱琪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