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说G20]普华永道林怡仲:中国主办G20向世界展示了经济发展成果

2016-09-05 16:2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9月5日消息(记者 卢靖)普华永道中国内地及香港市场主管合伙人林怡仲在G20杭州峰会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主办第十一届G20峰会,向世界展示了经济发展的成果,也表达了未来健康可持续发展的信心。

  

  普华永道中国内地及香港市场主管合伙人林怡仲接受央广网记者专访(摄/黄一博)

  林怡仲认为,对于新兴国家来讲,中国作为代表能够主办G20杭州峰会,并且是主导性参与,意义重大。

  “G20大部分是发达经济体国家,只有小部分是新兴的发展中国家,中国此次的主办对新兴国家和全球经济都将有长远的正面影响。” 林怡仲说。

  当前世界经济复苏乏力,不稳定的因素在加剧,金融动荡尤为明显。林怡仲向记者表达了他的期待,他期待通过G20杭州峰会,中国在国际治理方面,尤其是在金融治理中发挥积极的影响和作用,改善国际治理的机制。

  继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峰会(APEC CEO Summit)后,普华永道再一次在全球工商界活动中担任知识合作伙伴,协调政策建议讨论、从事政策议题研究、汇总工作组成员意见建议并起草政策建议。在B20提交给G20的建议中,林怡仲对绿色金融、普惠金融两项提议印象颇深。

  绿色金融是G20峰会的一项重要议题,与传统金融相比,绿色金融旨在通过关注资源消耗、环境、气候变化等方面,支持环保、生态等产业,促进经济的长期可持续协调发展。在林怡仲看来,绿色金融与环保相辅相成,将影响中国乃至全球的持续性发展。金融科技行业的创新已经开始极大地拓展了金融服务的边界,林怡仲认为普惠金融的发展促进一大批新业态的企业纷纷崛起,为经济增长提供了新的动力。

编辑:龙明洁 关键词:普华永道;G20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法务部邮箱:fawu@cnr.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京ICP证150508号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 版权所有(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