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历史 声播世界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将全景呈现G20杭州峰会盛况

2016-09-02 16:02:00 来源:央广网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G20杭州峰会前方报道组在为现场直播做准备工作。(央广网记者 黄一博/摄)

  央广网杭州9月2日消息(记者高艺宁)举世瞩目的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即将于9月4日至5日在浙江杭州拉开帷幕。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将通过17套广播频率和央广网、央广新闻客户端、中国广播客户端及微博微信集群,全景呈现G20杭州峰会盛况。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是今年我国最重大的主场外交活动,也是近年来我国主办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一次国际峰会。这次会议,中国作为东道主不仅将最大限度传递中国声音、提出中国主张,同时也将向全世界展现古城杭州和中国的形象。

  峰会期间,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将围绕“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这一主题,发挥声音优势,扩大融合声势,精心设置议题,向世界传递中国声音,讲述中国故事,全面介绍中国经济新变化、新亮点和对世界经济贡献。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G20杭州峰会前方报道组在报道现场合影。(央广网记者 黄一博/摄)

  据了解,作为东道国领导人,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峰会期间的重要活动将有数十场之多。3日至5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经济之声、中华之声、华夏之声将并机现场直播习近平主席出席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习近平主席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开幕式并致辞、习近平主席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记者会等重要活动。

  近期,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先声夺人”,已围绕G20杭州峰会做了大量报道。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大型系列报道《风景这边独好》全景解析中国经济的浙江模式,多层面讲好浙江转型升级故事,凸显中国方案、中国理念的现实意义。《浙商有话说》通过系列高端访谈,揭秘杭州民营经济做大做强的力量源泉。《走进G20》等专栏也通过实地探访杭州,为受众带来G20杭州峰会筹备进程中的一手消息。此外,央广网发挥媒体融合优势,在首页开设大型融媒体专题,融合图片、文字、音频、视频等多媒体形式。央广新闻客户端和中国广播客户端还分别开通了“G20频道”或专区,为受众带来G20资讯的集纳式报道。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G20杭州峰会直播间。(央广网记者 黄一博/摄)

  目前,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前方报道组人员已全部抵达杭州,开始了紧锣密鼓的报道。前方报道组由台总编室、新闻节目中心、财经节目中心、对台湾节目中心、对港澳节目中心、民族节目中心、军事节目中心、播出传送中心、央广网、浙江记者站等部门50余人组成,在G20杭州峰会新闻中心租用了50平米专用工作间,不间断地为全国受众带来报道。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总编辑刘晓龙介绍,在当前国际经济持续低迷、全球经济复苏缓慢的背景下,本次峰会是展现中国形象、提升中国话语权、发出中国声音的重要契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将通过传统广播的17套频率和旗下的新媒体平台,为全国受众第一时间带来G20杭州峰会的最新消息,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呈现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的全貌。

编辑:龙明洁 关键词:中央人民广播电台;G20;杭州;峰会;报道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法务部邮箱:fawu@cnr.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京ICP证150508号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 版权所有(C)